宁阳县“戏曲十日风”戏曲专场演出拉开序幕

2018-11-1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2日讯记者 邵蕊)11月10日,宁阳县“戏曲十日风”首场演出在县人民会堂(剧院)举行,为800余名戏迷票友带来了精彩的戏曲盛宴,拉开了该县“戏曲十日风”戏曲专场演出的序幕。演出活动从11月10日开始至19日结束,每晚7点在宁阳县人民会堂(剧院)演出经典戏剧。

  活动由宁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由宁阳县荷花豫剧艺术团承办,旨在通过活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广和传承优秀戏曲文化,集中展示该县近年来戏曲文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让戏曲经典永在,让传统文化至美。

  据了解,10日的首场演出是由国家一级演员班孝臣老师和国家二级演员贺丹老师领衔主演《包青天》;11日,由梨园春擂主潘凤芹领衔主演《打金枝》;12日,由牛得草弟子侯小河领衔主演《墙头记》;13日,由梨园春擂主潘凤芹领衔主演《坐桥》;14日,由豫东红脸王叶宾志、国家一级演员班孝臣,国家青年红脸王王飞领衔主演《刘公案》第1部;15日,演出《刘公案》第2部;16日,演出《刘公案》第3部;17日,为教育系统专场,由牛得草弟子侯小河领衔主演《墙头记》;18日,演出《刘公案》第4部;19日,演出《刘公案》第5部。

  近年来,宁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打造“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全面参与、具有标杆意义的文化活动、具有塑造作用的文化品牌”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打造诗意宁阳,以格局和境界的提升,全面推进文化繁荣,更好的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生态。创新打造的“名著周末”被确定为全省全民阅读推广品牌和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四级惠民大舞台”被确定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这个县被公布为“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县(市、区)”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同时,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特别是戏曲文化传承弘扬。宁阳县戏曲文化土壤丰沃,有地方戏曲10余种,特别是木偶戏、拉魂腔、弦子戏等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比较有名,木偶戏至今已有130多年历史,号称“江北第一木偶”,是全国稀有剧种之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立足部门职能,通过成立木偶曲艺剧团、建设全市唯一一个戏曲文化展览馆、打造“戏里戏外”戏曲文化创新品牌、举行戏曲名家名段欣赏、举办票友擂台赛和戏曲公开课、开展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等具体措施方法来推进宁阳县传统文化特别是戏曲文化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