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伏山镇实行扶贫资金发放“科目制”

2018-11-0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6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海梅)打开宁阳县伏山镇施家村贫困户赵爱连的存折,7月5日收到“富民生产贷”259.7元,8月8日收到“孝善养老”900元,9月12日收到“县级扶贫资金”200元……各项扶贫资金名称、金额、发放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

  近年来各级扶贫资金类别多、覆盖面广,一些贫困户群众,特别是老年贫困人口,对自己所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不清楚,对存折里收到的各种扶贫资金来源理不了解,造成在核算贫困家庭收入时不准确,在核对各项扶贫资金到位情况时也遇到困难。

  针对这种情况,伏山镇扶贫办积极与当地银行对接,从2018年7月份开始,对全镇扶贫资金实行“科目制”管理,在每项资金前面标注“设定科目”,如“孝善养老”、“富民生产贷”、“2018项目分红”、“民政救助”等,明确各级帮扶资金的来源、数额、到账时间等。扶贫资金发放实行“科目制”,受到贫困户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他们说,看着扶贫“红包”在自己的存折上一清二楚、明明白白,心里踏实又温暖。

  “科目制”提高了资金来源透明度,使得扶贫资金一目了然,清晰明确,便于核查各项资金到位情况,保障各项扶贫资金精准、全面、安全到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