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亩宁阳大枣陆续成熟 年产量3500万公斤

2017-09-2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桑蕊 赵峰)9月28日,2017年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蟠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揭牌仪式在宁阳蟠龙山举行,为期一周的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旅游节以“畅游生态宁阳 品味魅力枣乡”为主题,万亩枣林游、枣树王、圣母献枣等景点浓缩了宁阳大枣悠久的历史,其中树龄超1600年的枣树王是枣园最年长的枣树。节日期间,这里还将举行相约枣乡---摄影大赛、孔子山庄垂钓、“金阳杯”骑行、电商淘枣体验游等活动,打造黑石“淘枣村”,提升宁阳大枣的附加值。

  圆红、长红、酸铃等品种,个大核小,色泽嫣红。宁阳葛石镇8万亩宁阳大枣已陆续进入成熟期。“宁阳枣个大核小枝叶密,皮亮肉红扯金丝,俺家一年能打8000多斤枣子嘞。”在好运枣园,八十多岁的枣农李守銮谈到大枣满脸自豪。宁阳大枣的种植已有2700多年历史,目前大枣年产量有3500多万公斤,年产值达1.7亿元。活动中,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关注。展销会上,精品干枣、枣酒、枣花蜜、枣茶、枣糕等大枣制品琳琅满目,枣木家俱、枣木笔筒、枣木镇纸等工艺品更让人爱不释手。葛石镇还改良传统酿酒工艺,开发了红枣保养生健酒,推出了固源春、黑石大枣原浆、彩仙十年陈、枣乡情等枣酒品牌,宁阳不老枣品牌和固源春养生保健酒都入选了“山东老字号”。

  近年来,葛石镇依托当地特产大枣及蟠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优势资源资源,做好农林业供给侧改革文章,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蟠龙山和神童山休闲农业生态观光带,培育了山水农场、枣园小镇、梨春园等50多家休闲农业示范点,每年吸引游客60余万人次,年营业额达8000余万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