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肥城市安临站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6 15: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伟

  近日,肥城市安临站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无私奉献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安临站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刘伟 供图)

  志愿一条街 开摊送服务

  活动现场,安临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计办、残联、环卫办联合安临站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辖区内的群众提供免费理发、医疗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和血糖等服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等系列宣传咨询志愿服务。

  “春风”行动 送爱入户

  安临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残联、妇联、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微高速二标项目经理部、站北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残疾人家中开展打扫卫生、爱心义剪、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家中杂物(刘伟 供图)

  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手持抹布、扫帚等工具,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中杂物,户内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者为村民理发(刘伟 供图)

  在村民家中,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与他们唠家常,说话间的功夫,头发就理好了。“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便捷专业的服务,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还有社会的关爱。”村民说道。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刘伟 供图)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与困难群众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关怀问候和米、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安临站镇开展“诵读雷锋日记 传承榜样精神”实践活动(刘伟 供图)

  诵读雷锋日记 传承榜样精神

  安临站镇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临站镇中心小学志愿者开展诵读雷锋日记教育,一篇篇经典的雷锋日记语录响彻耳畔。大家表示,要向雷锋学习,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通讯员 刘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展改革委赴巫溪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3月9日,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姚志贤一行赴巫溪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2022年,泰安市共争取到省市级援助资金共计621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30个;争取社会捐助资金561.96万元(含物资折价),实施帮扶项目22个。[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3月16日起 桃花峪路步行进山及观光小交通恢复运营

    桃花峪游览路基础设施已完成维修养护,自3月16日起,桃花峪游览路步行进山及观光小交通恢复运营,每日运营时间为9:00至16:00。其中,观光小交通在“后寨门、碧峰寺、蟠桃园、龙湾”站点停靠,每半小时一班、循环运行,上行末班发车时间为16:00,下行末班发车时间为17:0[详细]

    03-15 21-03泰山景区管委会
  • “第四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泰安举办

    本届“粮博会”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以“物阜粮丰、国泰民安”为主旨,以“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为主题。[详细]

    03-15 08-03大众网
  • 泰山景区发布通告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非游览线路进山游览

    为加强泰山风景名胜区进山管理,严禁经非游览线路进山,预防森林火灾,保障泰山生态资源和游客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森林防火条例》《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等法规规定,结合泰山风景名胜区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3-15 08-03泰山景区管委会
  • 今年泰安将新建改扩建6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

    3月11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综合保障水平,推动泰安教育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详细]

    03-14 09-03中华泰山网
  • 泰山景区:3月17日(星期五)夜间的“0元门票”预约已满

    3月17日(星期五)夜间的“0元门票”预约量已满,请及早登录“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或美团官网“景点/门票”栏目,预约其他时段的“0元门票”(尽量避开周末、节假日),如选择乘车乘索道请购买交通票。请务必在预约的时段、地点进山,临时改变入园时间或[详细]

    03-13 17-03泰山景区管委会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