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湖屯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31 10:0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范玲玲 肥城报道

  肥城市湖屯镇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划定包片网格,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

  连日来,湖屯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部门、网格部门、村、居在大氛围的带动下主动出击、联合发力,广泛组织人员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活动。

  在镇驻地的沿街商铺,网格员、志愿者与店主一起清理店外占道的经营摊子和不符标准的墙体广告。在湖王路公路沿线,工人师傅正在施划停车位,打胶、拉线、标尺寸,随着一个个车位施划完成,居民也开始有序停放车辆。

  在东湖东村和李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清理、清除、清运杂草、生产生活垃圾等。村内居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铁锨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

  环境清理整治、文明行为劝导、公益广告展播、入户宣传指导。虽然天气比较炎热,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大家齐心协作、积极配合,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

  “我们湖屯镇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实地测评指导手册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拔钉子’,逐个逐项(规范)落实。通过网格内宣传、环境整治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引导居民摒弃歪风陋习,培育社会文明和谐新风尚。通过建立健全卫生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宣传导向,增强广大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专题宣传版面160块,公益广告500个,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份,施划停车线1万余米,清理小广告80处,清运积存垃圾废弃物20余车,拆除私搭乱建10余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还在路上,下一步,湖屯镇将突出重点、补足短板,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湖屯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朋刚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