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雷锋精神”

2019-03-1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1日讯(通讯员 于亚婕)“每天早上6点就得出门,提前到岗给车辆做个‘体检’”。3月11日,记者来到肥城公交公司见到了这位敬业奉献模范李文全。他告诉记者,他干驾驶员已经22年了,从未发生行车责任事故。他是怎么做到的?带着这个疑问,记者登上公交车,见证了李文全是如何用心开好车,安全驾驶、服务周到、热心细致……在这个岗位上,他不仅是驾驶员,还是行动员、示范员,得到了乘客一致称赞。

  3月初,李文全与其他道德模范走进肥城人民会堂,声情并茂地进行事迹演讲,拉开了肥城“六进”活动的帷幕。为弘扬模范精神,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肥城在全市举办道德模范演讲团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六进”活动,在阳春三月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以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诠释“雷锋精神”丰富内涵,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向各行业、各领域、各人群全面展开。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做好志愿服务,掀起文明实践热潮,让雷锋精神始终连着你我他”。

  童沐书香,领悟雷锋精神。“我知道雷锋,他就是那个爱干好事的人”,“我也知道,雷锋叔叔助人为乐”……在肥城高新区智趣阅读书吧里,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你一言我一语地“解读”着雷锋精神。原来这是肥城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协会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赠送《陆房战斗》《泰西武装起义》红色文化书籍以及国学经典、儿童文学书籍等共264册,还与孩子们现场讨论、分享雷锋的经典故事。

  春风送暖,志愿有情。近日,肥城新城街道沙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心理卫生协会为社区居民送去免费“健康大餐”,专家义诊、现场答疑、深究病源,提供健康保健建议;还有肥城石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为辖区106名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并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定期随访,深入帮扶,做他们健康的守护者。

  “让孩子们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培养起乐于奉献、尊重老人的可贵品质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肥城市龙山中学赵老师告诉记者。

  近日,龙山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走进山医康养中心看望照料老人,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收拾房间,一时间房间被收拾得干净利索,白发苍苍的老人们看到这些学生志愿者们,一时间都健谈起来,平日里安静的楼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更有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献奏古筝曲,唱起老人们爱听的歌,老人们一边认真听一边打拍和着,一派喜乐融融的氛围。“‘雷锋精神’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我们乐于做志愿者,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学生志愿者晓彤告诉记者。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声势和热潮,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眼下在肥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人人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局面正次第打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崔洪刚出席山东代表团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去年的3月8日,是山东发展历史上一个特殊重要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详细]

    03-11 11-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共建绿色家园 泰安两千名网友齐种树约会春天

    又是一年植绿时。3月10日上午,“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泰安”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徐家楼街道宅子村举行。2000余名网友齐聚泰山脚下,为绿色泰安植下1000棵树苗。 [详细]

    03-11 11-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副市长带队夜查扬尘、建筑垃圾问题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3月8日晚间,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与市蓝天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泰安市城区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存放、处理问题进行暗访。[详细]

    03-11 11-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巾帼勇担当 泰安市表扬95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6日,泰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现场会暨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隆重召开。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妇联党...[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险!泰安七旬老人抄近路 推着"二八大杠"上高速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3月6日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副大队长董玉斌和辅警吴浩、白建峰巡逻至S26莱泰高速46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步履蹒跚逆行在应急车道。[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岱岳区开元中学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成立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举行。[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