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勇担当 泰安市表扬95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

2019-03-0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6日,泰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现场会暨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隆重召开。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娜出席大会。

宋洪银发表讲话

  宋洪银首先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各族各界妇女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宋洪银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苦干,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全市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开拓创新,拼搏奉献,自觉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愧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生力军,不愧为泰安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

  宋洪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牢牢把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总基调和主旋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积极投身新泰安建设。宋洪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坚定信念上抓落实、见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在服务大局上抓落实、见行动,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施好“六大巾帼行动”,抓实“十项重点特色工作”和“十项赶超突破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参与新泰安建设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在推进全市改革发展中贡献“半边天”力量;要在强基固本上抓落实、见行动,充分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定位,坚持问题意识,强化寻标对标,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宋洪银要求,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积极为妇女发展进步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成丽发表讲话

  成丽在会上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以行动创造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开拓创新,务实担当,努力开创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晓娜宣读表扬通报

  陈晓娜在会上宣读了表扬通报。会议命名表扬了泰安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市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巾帼增收带头人等先进集体95个、先进个人150名。

  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欣,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杨震英,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创始人和西梅,肥城市桃园镇东里一村村民张朋,肥城市湖屯镇前兴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贾爱云,岱岳区人民法院徂徕法庭副庭长钱继红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她们担当为民、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泰安妇女勇于拼搏、巾帼建功的时代风采。

  事迹报告会前,泰安市妇联还召开现场会,组织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妇联执委,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高新区妇工委主任、泰山景区妇委会主任以及市妇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陈晓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观摩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在参观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大厅时,市妇联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还为荣获市级巾帼文明岗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服务台揭牌。通过一系列现场活动,激励动员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学习先进、创先争优,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险!泰安七旬老人抄近路 推着"二八大杠"上高速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3月6日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副大队长董玉斌和辅警吴浩、白建峰巡逻至S26莱泰高速46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步履蹒跚逆行在应急车道。[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岱岳区开元中学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成立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举行。[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新泰颁发山东省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赵睿 张园园)继3月1日,新泰颁发了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后,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再度推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双证合一的新政策,极大缩短了企业办证时间,实现了营业执照注册和食品经营许可档案统一归档。[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3月1日,泰安宁阳山水林田湖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托人郑先生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自营业执照改版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第一张新版营...[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 省农担驻新泰办事处为农民“贷”来新希望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鲁担惠农贷既方便又快捷,也不用自己去银行跑手续,业务员亲自上门办理,费用下来的也快。”获得首批鲁担惠农贷的新泰市翟镇古子山村养鸡大户李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为登泰山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他们都是活雷锋!”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田阳 李汶 通讯员 路凯)3月4日一早,来自聊城的游客在登泰山过程中不慎脚扭伤。在其他游客和商户的指引下,受伤游客走进了泰山消防中队便民服务站寻求帮助。[详细]

    03-05 12-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