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咬定“一线工作法”不放松

2019-03-08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于亚婕)3月4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肥城市高新区国土分局副局长刘涛等一行人来到山东农大肥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刘涛是该公司的包保领导,他边走边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们今年第二次来到农大肥业公司了解发展情况,解决发展难题”。

  据了解,山东农大肥业有限公司去年就已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这与肥城高新区为农大肥业提供“一对一”包保服务密不可分,包保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发展第一手资料,建立《企业诉求台账》,实行“跟踪式”、“店小二式”服务,搭建起银企平台、创新平台,吸引高校智力资源拥入,破解企业发展中的资金、人才难题。公司董事长马学文告诉记者:“农大肥业的发展见证了政府一线工作的理念”。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持续提升学习力、谋断力、执行力,对我们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坚持‘一线工作法’就是最好的学习,要以专业的素质、过硬的能力引领发展、推动发展。”

  干在一线,棚改是“跑”出来的。“以前,我们住的旧村离镇驻地远,进出也不方便,现在住的社区跟城市小区一样,可方便了。”说起棚改新居环境,家住肥城孙伯镇莲花峪社区的李大姐喜上眉梢。“为保证棚改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基层领导干部奔跑在项目一线,有的村将村支部都搬去了棚改工地。”孙伯镇党委书记肖海霞告诉记者。跑会议、知政策、研法律、找方法,跑手续、合规定,跑群众家里,知民意、抚民情、达共识,跑现场、知进度、保成效,孙伯镇总结出“跑起来”的棚改工作法。“干在一线,我们不光撸起袖子,还在勤于跑腿,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肖海霞底气十足地向记者说。

  干在一线,项目是“抢”进来的。据统计,去年肥城累计公示签约项目152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40.02亿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肥城招商队伍“招”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的干劲与热情。肥城招商队伍奔赴全国开展专题招商10次,快速推进新材料、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项目洽谈签约。对在谈项目,建立起在谈项目推进台账,两周一更新,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对重点在谈项目,充分发挥专业谈判队伍作用,及时介入,时刻保持干在一线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确保项目“抢”得来,落得稳。

  干在一线,服务是“沉”下来的。肥城深入推进城市社区管理改革后,在各社区形成“社区—片区—楼组—楼栋—单元”梯次服务格局,选派出的100余名片长、500余名楼栋长、7000余名单元长,就成了每日“沉”在一线、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他们按照社区“六化”要求——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秩序化,及时查摆问题,迅速反馈处理,实现巡查无死角,问题处理无搁置,服务全方位的社区治理格局。

  作为民生兜底的“扶贫”,更是将“一线工作法”发挥到了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扶贫干部实地走访、建档立卡、学习政策、研究方案、洽谈项目,把扶贫产业搬到群众家门口,动态了解贫困人口脱贫现状,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他们善于在一线获得一手资料,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展开工作。

  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锡瑞说:“我们咬定‘一线工作法’不放松,坚持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巾帼勇担当 泰安市表扬95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吴长哲)3月6日,泰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现场会暨巾帼先模事迹报告会隆重召开。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妇联党...[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险!泰安七旬老人抄近路 推着"二八大杠"上高速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王磊)3月6日下午,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副大队长董玉斌和辅警吴浩、白建峰巡逻至S26莱泰高速46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推着自行车步履蹒跚逆行在应急车道。[详细]

    03-07 1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岱岳区开元中学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成立啦!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决心,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爱国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学习科技知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区开元中学小记者团授牌仪式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举行。[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新泰颁发山东省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通讯员 赵睿 张园园)继3月1日,新泰颁发了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后,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再度推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双证合一的新政策,极大缩短了企业办证时间,实现了营业执照注册和食品经营许可档案统一归档。[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夏彤)3月1日,泰安宁阳山水林田湖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托人郑先生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自营业执照改版后,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第一张新版营...[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 省农担驻新泰办事处为农民“贷”来新希望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鲁担惠农贷既方便又快捷,也不用自己去银行跑手续,业务员亲自上门办理,费用下来的也快。”获得首批鲁担惠农贷的新泰市翟镇古子山村养鸡大户李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3-06 15-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