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一窗两税” 年可增收税款上千万元

2017-06-14 10:53: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通讯员 纪宗玉)“国地税实行联合办税后,需要报送的资料少了,办税更加方便了。以前税务稽查国、地税分别来,浪费了大量时间精力,现在联合到企业来执法检查,一家查账两家认账,这种方式给我们带来了切切实实的便利。”山东富世康公司董事长冉德成对国地税联合办税带来的便利深有感受。

  一个大厅就能把纳税人涉及国税、地税的业务都办完。进一扇门,办两家事。肥城市在城区改造国税与地税服务大厅,将两者合二为一,双方24个办税窗口比邻而居,国地税业务实现“一窗两税、一站办结”。

  据了解,“一窗两税”的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单笔业务办理缩短时间30%以上,特别是增值税发票代开,防止了地方税源的流失,年可增收地方税费2000万元左右。

  为消除长期以来国地税信息的壁垒,实现信息共享管理,肥城市地税局在实现“一窗两税”的同时,开发了《肥城市国地税纳税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对国地税征管信息(国地税金三系统数据)的汇总、比对、分析和预警,实现了国地税信息的共享和利用,月分析数据10万多条,防止税款流失,年可增收税款1000多万元。

  截至5月底,肥城市地税局累计组织地方税收12.98亿元,占年计划的50.64%,超时间进度8.97个百分点,剔除营改增因素,同比增收1.39亿元,增长11.9%。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