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优化办理建筑许可指标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09-2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始终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抓改革,不断完善建筑许可办理流程再造,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走出门去学经验,迈开步子促改革。坚持对标对表,拓宽发展视野,9月15日—18日,组织学习小组赴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跟班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深入对标审视在办理建筑许可成本、联合验收、区域评估等方面的不足,明确优化办理建筑许可工作的突破方向,努力缩小与先进地区之间的差距。

  上门服务问需求,履职尽责解难题。坚持“项目为王”,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工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重大重点项目包保领导小组,将全区7个绿卡项目, 52个市区重点项目,30个区领导包保项目逐个落实到人,压实责任,今年以来,定期对项目走上门、送服务,提供上门服务56次,现场了解服务重大重点项目工作进展,解决项目需求28个,确保重大重点项目快速投产。

  结合实际出实招,千方百计促提升。聚焦企业需求、问题短板,不断强化业务研究,全面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水平。今年以来,围绕办理建筑许可流程再造,出台改革政策文件12个,推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极简办”、施工许可“分段办”、项目验收“联合办”、同部门事项“整合办”等改革举措,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细化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水平的各项举措,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努力构筑竞争新优势,为打造岱岳营商环境“新高地”聚势赋能。

  (通讯员 王亚男)

初审编辑:李越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2021年冬季清洁取暖建设实施方案发布

    2021年年内,城区、县城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73万平方米(城区180万平方米,县城93万平方米),农村地区完成清洁取暖改造20万户;城区、县城完成建筑能效提升90.24万平方米(城区48.39万平方米,县城41.85万平方米);完成农房能效提升1753户。[详细]

    09-26 09-09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小分队“三进三提升”活动首演举行

    9月24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小分队“三进三提升”活动首场演出在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清真寺社区和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言庄社区同时上演。[详细]

    09-26 09-09大众网
  • 征集意见 | 欢迎您为泰安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研究和编制好泰安市“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对加快提升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完善消防治理体系,推进消防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细]

    09-24 09-09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
  • 泰安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暂停服务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泰安市定于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24:00时起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期间,将暂停全市医疗保障所有业务。[详细]

    09-23 09-09泰安市医疗保障局
  • 多措并举 泰安市扎实推进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工作

    泰安市委网信办扎实推进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工作,坚持“三个结合”,着力丰富宣传形式,搭建宣传阵地,完善宣传体系,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积极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氛围。[详细]

    09-22 11-09泰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马上临近国庆长假,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紧急提醒。[详细]

    09-22 12-09泰安市疾病控制中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