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探索引入“第三方”参与服务信访工作 拓宽化解社会矛盾新渠道

2020-12-07 14:27: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贾鲁晋

  近年来,岱岳区着眼于引导和帮助群众依法信访、依法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积极探索“第三方”参与信访工作机制。

  2020年,岱岳区信访局与赢和赢律所、华林律所、望岳律所、岳首律所等知名律所合作,聘请各所精英律师约50余名入驻接访大厅,同时引入“荣心”社工力量成立了“岱岳区信访受理服务中心心理咨询调解站”,设立了心理咨询室、调解室。通过有资质的中立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入驻,他们参与接访、协助调查研究、政策法律咨询、信访听证评议、矛盾纠纷调解、心理疏导信访人等,依法依规查明信访事实,分清责任,明确政策法律依据,提出化解信访事项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处理信访事项的公信力,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拓宽新的渠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