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来岱岳区调研指导

2020-10-29 16: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海霞 泰安报道

  10月28日,山东省统计局调研组赴岱岳区统计局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企业升规纳统管理及统计改革创新成效工作,并到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就企业统计基础建设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了企业关于基层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统计机构人员配备、档案管理、办公条件情况,与岱岳区、乡镇有关人员共同查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对策。调研组对岱岳区统计局和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基层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统计力量建设、规范统计行为、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提出要求。

山东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参观基层统计档案管理

山东省统计局调研组一行参观泰山石膏展览馆

  近年来,岱岳区统计局坚持“依法、据实、科学、精细”统计理念,明确工作目标,在建章立制、提升基层业务水平、配齐配强基层统计人员力量等方面着手,全力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完善协同配合机制,成立纳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联动,进一步规范企业升规纳统管理;强化担当和危机意识,转变工作理念,建立岱岳区国民经济核算核算部门联席会议制度,重点推进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全面加快突进统计改革创新。目前全区统计力量和统计能力明显加强,数据质量全面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