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部署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7-02-0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8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韩玉玲)近日,岱岳区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2017年度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措施,持续不懈抓紧抓好安全生产。

  (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与局党委各分管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局属各科室站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到岗、到人。二是严格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局属各生产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制度,加强生产经营单位班组管理、岗位管理和现场管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导和考核。制定下发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督导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巡查和督导,实行一季度一调度、一考核,深入开展系统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考核,积极推动各单位建立完善水利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机制。

  (二)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监管。一是强化水利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管。以重大水利建设项目、骨干水利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闸)出险加固等水利建设项目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和安全巡查,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重点加强对火工材料、油料等危险部位的管理;督促各单位加强对各参建单位防范坍塌、高处坠落、中毒和触电、火灾等事故,强化施工场地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项目办公及生活区的安全管理,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二是加强水库运行安全管理。督促各水管所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专项督查,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规程。三是强化水源地保护。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和水质监测等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饮用水源地的绝对安全。

  (三)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防范事故。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局属各单位在建和已建水利工程开展全覆盖安全监管,对各水利工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建立隐患治理台账,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继续深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搞好对重大水利建设项目安全巡查;深化水利行业打非治违,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督促各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措施、资金、期限、责任人和应急预案“五落实”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登记建档和信息报送,实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四)深入开展宣教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广大水利职工参与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应急预案评比等活动,促进全员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水利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监督检查,把安全教育培训纳入考核重要内容。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事故隐患的理念,督促各类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着力提高水利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强化水利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考核管理,真正从源头上打牢安全生产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

    大众网讯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泰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努力提高经...[详细]

    02-08 13-02大众网
  • 泰安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订阅号更名为“泰安警方”

    大众网泰安2月7日讯(记者 李超)2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辨识度,更好地为社会各界及群众提供服务,自2017年2月7日,泰安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订阅号“泰安民生警务”更名为“泰安警方”,头条号“泰安民生警务”同时更名为“泰安警方”...[详细]

    02-08 13-02大众网
  • 2016年泰安市获得生态补偿金956万元

    大众网泰安2月7日讯(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靳新羽)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对2016年第四季度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进行了清算并公布2014—2016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情况。2016年泰安市第四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564万元,位于17地市中的第13位;年...[详细]

    02-08 13-02大众网
  • 105期山东政务微信排行榜来啦! 泰安俩公众号进前50名

    大众网泰安2月7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大众网电子政务与舆情监测中心公布第105期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泰安市岱岳区旅游局”、“岱岳微视角”公众号进入榜单前50位,其中,“泰安市岱岳区旅游局”名列全省32位、“岱岳微视角”名列全省38位,“泰安市岱岳区...[详细]

    02-07 08-02大众网
  • 人行泰安市中支连续14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大众网泰安讯 (通讯员石刚 崔延贵) 日前,人行泰安市中支被山东省文明委命名为省文明单位复查合格单位,这是该行连续第14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据了解,多年来,该行党委始终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总抓手”,通过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提升基层央行...[详细]

    02-07 08-02大众网
  • 穿越时空的民间记忆 记泰安市泰山乡村民俗博物馆

    2月5日,记者一行来到了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岳庄村一座不大却精致的院落里,初进门庭,呈现在记者面前的竟是曾经那些不起眼的,被忽视,被淡忘,甚至被淡遗弃一件件古老农具,一幅幅珍贵字画家书,一张张旧式桌椅……[详细]

    02-07 08-02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