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政务服务百佳实践单位”荣誉称号

2022-09-07 18: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安琦

  近日,“新时代·新政务·新征程”——2022政务服务博览会暨政务服务泰山论坛在泰安市举办,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政务服务百佳实践单位”奖项。

  本届政博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由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政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天津、新疆、贵州、陕西、贵州、广东、广西、山东、湖南、湖北、辽宁、云南、四川、河南、江西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家政务服务单位参加本次政博会。

颁奖活动现场(刘安琦 供图)

  今年以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贴心代办、一次办好”“简审批、优流程、提效率”,突破改革深水区,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推进政务服务精准化。提供帮办服务,安排导服员帮助群众填表格、交材料,特别是对中老年人帮助网上办、掌上办。优化代办服务,对县里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开通绿色通道,靠前一步、随叫随到、主动服务。继续落实免费刻章、免费复印、免费邮寄等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审批成本。指导督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完善好标准化建设,推出示范性标杆,推行“全岗通”服务模式。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减少各类证件、证明提交。提升审批智能化水平,推行“无感”审批,开通“云提醒”服务,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审批,推行“云评审”“云勘验”。

  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推进企业开办集成化。持续推进企业开办“1545”,企业开办原七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一窗受理、一表填报、一站办结,实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零见面、零成本、零材料。落实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与许可证件“三联办”,畅通企业全生命周期业务办理。主动协调跨域通办,破除壁垒就近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捷化。持续推进事项合并办理。推进规划类审批事项、施工许可关联手续、市政设施类审批事项等合并办理。推行容缺受理,在主要申报材料具备的情况下,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绿卡”项目,实行容缺受理。

  推进资源交易阳光化。巩固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成果,不断扩大远程异地评标范围。推行“齐鲁云采”政府采购新模式,为县直各部门各单位提供高效、便捷、阳光的采购平台。继续推行“信用+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各市场主体在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前签署信用承诺书,重视信用核查和交易见证过程中的信用记录,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主体在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时进行限制,切实提高失信主体违约成本。

  下一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荣获“政务服务百佳实践单位”为激励和鞭策,始终坚持把推进政务服务创新实践放在首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刘安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