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财政局:财政东风来 一切“泰好办”

2020-03-27 16:4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肖文文

  东平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加快“泰好办”终端和客户端建设,着力解决城市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构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工作站“三位一体”社区体系,充分运用智能化、简约化的服务手段,努力打造“全科+自助”社区模式,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注入资金活水,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快捷键。2019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泰好办”品牌号召,东平县财政克服财政困难,筹集首批财政资金160万元,支持县政务服务中心及乡镇街道、开发区便民服务中心安装20台“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服务设备。该设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进一步整合数据信息资源,不断创新共享应用方式,可实现市级28项事项和县市区146项事项24小时自助申报,不动产、公积金、社保、就业、企业信用、车辆违章等18类信息自助查询,社保缴费、房屋查询、公积金缴存等8类证明材料自助打印,水、电、气、暖及社保自助缴费。

  按下加速键,“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今年春节刚过,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导致群众出行不便,各种生产生活恢复问题摆上议题。“泰好办”的及时使用,让惠民作用更加凸显。除了群众经常需要办理的便民查询、证明打印外,自助申报功能也是该自助设备一大特色。在自助申报功能模块中,该设备可以受理一些审批事项的自助申报。事项主要以高频事项为主,每个事项都显示有办事服务指南、材料模板,并配套制作了二维码、动画办事攻略,方便群众自助办理。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还打通了区域壁垒,实现了自助服务全市通办。在办理过程中,设备启用身份证刷取、人脸识别、指纹留痕、办事签名四重安全措施,及时记录信息查询痕迹,确保信息安全。在任意一台自助服务终端上,群众可以随时切换市、各县市区功能页面,突破了区域限制,实现异地可办、全城通办,真正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因为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也降低了人员流动风险,为疫情期间恢复生产生活立下了汗马功劳。

  实现全覆盖,打造“15分钟”服务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是财政工作服务群众的宗旨。今年,县财政将再筹资金,在东平街道城市社区和其他乡镇农村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继续配置“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全县城市社区以及农村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全覆盖,让群众就近办、自助办、异地办,打造社区“15分钟”服务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方便办事群众、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