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问题 自我加压:东平县卫健局召开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

2019-08-0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8月7日讯通讯员 王淑花 陈敬岭)8月6日上午,东平县卫健局在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东平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子武出席会议。东平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绪晟主持。

  会上,东平县卫健局各分工领导依次就上半年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做了详细部署。

  李子武传达了8月2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上半年全县卫健系统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子武指出,不偏科才能优秀。这次会议主要是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锁定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李子武指出,一要聚焦管党治党,推动站位再提升。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按照“抓业务就要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想,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各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聚焦基层发展,推动改革再突破。既要寻标对标,还要达标夺标,把标杆拉高,取真经、修正果,迈开步子走出去学,不停步,少走弯路、回头路。做大做强县级医院,发挥龙头作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三要聚焦人口战略,推动政策再落实。认真做好人口责任制目标管理日常监控,继续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执行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充分发挥计生协作用,做好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帮扶救助、群众权益维护等工作。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动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新风尚。四要聚焦资源整合,推动能力再增强。要以公共卫生服务为牵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计划生育、妇幼保健、疾病防控、精神障碍管理、老龄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卫生院和卫计办业务、人员、设施等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工作在全市保持前列。五要聚焦健康促进,推动水平再提升。爱国卫生运动不仅仅是卫生环境整治,还与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息息相关。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县,要把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宣教、健康服务体系形成融入到爱国卫生工作中,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六要聚焦保障机制,推动事业再发展。只有做好执法监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为干部职工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卫生健康工作才有发展的后盾和基石。七要聚焦领导艺术,推动合力再凝聚。干大事,干成事,需要的是集体的力量。医院的发展,就要团结广大干部职工朝着一个方向走,朝着一个目标使劲。团结的力量才能形成发展的合力,战胜卫生健康事业遇到的困难。

  李子武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健康东平建设,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健康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卫计办主任、计生协会专职会长;局属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财务科负责人,部分中层代表;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办公室、财务科、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各民营医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顺利 预计年底竣工

    自从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启动以来,该项目就深受广大市民关注。8月1日,府前街正式通车,标志着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详细]

    08-0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