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千元在烟杀人逃匿!4年后“保安队长”在京被抓

2019-06-17 18:03: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闫丽君

  6月17日,记者从芝罘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芝罘公安民警远赴北京将2015年发生在芝罘区的一命案凶犯缉拿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悉,4年前,仅仅是因为1700元,嫌疑人便举 刀杀人,之后逃离,如今已是京城某单位的保安队长。

  据警方介绍,2015年4月1日,芝罘区大海阳立交桥文化路某号,早晨7点半,任江(化名)送完孙子上学,转身回家。由于昨晚在儿子家留宿,他边走边给一夜不见的妻子打电话,自从老两 口1月份起租住文化路这处住宅,“夜不归宿”还是头一次,妻子电话关机也不常见,他心里不仅有些疑惑。

  回到家后,发现家中的防盗门没关,任江心里又生埋怨,打开里层的木门,屋内鸦雀无声!待稍适应了室内光线,水泥地上的几滴血迹让他大吃一惊,沿着血迹快步来到南卧室,这里的场景 令他毛骨悚然——妻子一身“血衣”卧尸地上。

  居民区里发生的这起凶杀案让芝罘公安分局的刑侦民警顿时紧张起来。接警后,刑侦大队和南大街派出所的民警们几乎同时赶到,经勘查,现场多处被翻动凌乱不堪,一把水果刀放在电脑桌 上,一团粘有血迹的卫生纸丢在地上……

  技术民警首先对案发现场抽丝剥茧,经缜密勘查研判,最终确认受害人遇害于凌晨2时许,水果刀即是作案凶器,而卫生纸上的血迹则为嫌疑人所留。辖区发生命案,芝罘公安分局高度重视 ,当即成立专案组,侦查民警兵分数路多点出击——任江、邻居、受害人的关系人、任江提供的嫌疑人……

  那时,天网系统覆盖尚未起步,破案全靠“访”和“跑”,一个月下来,民警接触群众300余人,筛查可疑线索近百条,几乎踏遍芝罘区的大街小巷,又渡海远赴受害人的黑龙江老家等地内 查外调,侦查工作始终保持高节奏推进,可惜事与愿违,奔波忙碌大半年,与嫌疑人相关的信息均一一被否定!

  案件侦查陷入僵局,“他”的存在一直是个“迷”……然而,案发几年来,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索!

  “从嫌疑人的现场遗留物上突破案件!”2019年以来,芝罘公安进一步加大对该案件的侦查力度,专案组借力信息化合成作战平台重新梳理涉案证据,网上网下奋战30天,终于嫌疑人的轮 廓逐渐清晰,办案民警紧急布局,一张张协查通报发往全国各地。

  连续辗转工作之后案件迎来曙光,专案组确准嫌疑人极可能就在北京周边落脚潜藏。民警迅速北上并取得北京警方大力支持,5月10日,嫌疑人落入法网。

  嫌疑人董某,男,44岁,济宁市人,案发后即逃离烟台,归案前已是北京某单位的保安队长。这是块难啃的骨头!公安机关掌握充分证据,直面嫌疑人的百般抵赖与信口胡言,董某在负隅 顽抗21天之后自知罪责难逃,交代了自己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

  董某称,2015年3月26日,其与受害人等三名女子在一起,因当时携带的1700元现金丢失与三人闹得不愉快。3月31日当晚,董某在受害人家里,再次追问丢失的钱款无果后恼羞成怒,于凌 晨趁其熟睡举刀杀人!

  目前,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正审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芝公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曝光!泰安市3人被终身禁驾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警方”微信公众号获悉,泰安3人被终生禁驾。这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厉害!泰安这些学霸被清华、北大提前看中!

    近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公布了2019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并在阳光高考网进行公示。[详细]

    06-17 11-06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举行2019年上半年全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6月12日至14日泰安市举行2019年上半年全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组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副组长刘洪海,副市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副组长成丽参加活动。 [详细]

    06-17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六大板块宣传安全生产 泰安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泰安市暨岱岳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岱岳区政广场举行。 [详细]

    06-17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3天气温均超35℃

    泰安市气象台6月14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泰安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15—16日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中考毕业年级考试结束 成绩7月5日前公布

    6月13日是2019泰安初中学考毕业年级考试最后一天,虽然场外的家长们普遍焦虑,但考生们多数轻松。上午十点半,随着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轻松走出考场,为期两天半的泰安初中学考毕业年级考试顺利落下帷幕。[详细]

    06-14 09-06泰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