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山东平均气温已登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

2019-06-14 17:11: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亚楠

  干热炙烤持续。今天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至16日,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济南和菏泽等6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此次高温过程自昨日发力。昨日13时,全省已有四分之一现高温天,分布在鲁西北、鲁南局部和鲁中局部地区,干热模式继续,高温持续发展。今天,从全省123个大的自动监测站数据看,最高温出现在济南站,为36.6℃。预计未来三天,山东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济南、德州、聊城等6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余内陆地区虽然没有达到高温标准,但最高气温也在30℃以上,炎热依旧。

  近期山东大部晴热少雨,高温持续“在线”,沿海地区相对凉爽。未来几天,山东西北部高温仍然持续,济南将成为本周北方高温出现最频繁的省会级城市。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气候干燥,外出的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另外,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自5月1日-6月12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2.3度,较常年同期偏高了1.7度,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高值。今夏以来,我省已发布3轮高温预警信号,分别是5月22日、6月1日、6月12日。

  在5月22日-24日的今夏首轮高温天气过程中,23日全省大部地区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出现在临朐,为40.3℃,这也是今夏我省首个突破40℃的大监站。在6月1日开始的全国第二轮高温天气中,我省则于6月3日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至橙色。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明天,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5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半岛内陆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3天气温均超35℃

    泰安市气象台6月14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泰安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15—16日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中考毕业年级考试结束 成绩7月5日前公布

    6月13日是2019泰安初中学考毕业年级考试最后一天,虽然场外的家长们普遍焦虑,但考生们多数轻松。上午十点半,随着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轻松走出考场,为期两天半的泰安初中学考毕业年级考试顺利落下帷幕。[详细]

    06-14 09-06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四大烧烤园业户接受集中快检2批次羊肉不合格

    W020190613669038847115.jpg

    6月12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泰安部分消费量较大的烧烤园进行集中快检。这次快检活动为了突出餐饮整治提升行动效果,加强泰安生态烧烤园食品安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烧烤餐饮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详细]

    06-14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亩产828.7公斤!泰安市高产攻关田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W020190613353035128799.jpg

    6月12日上午,全国农技中心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泰安市岳洋农作物合作社承担实施的“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与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实收测产。经过专家实打验收,超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828.7公斤,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详细]

    06-13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违规开采泰山石、山石,私自售卖、运输大型石头!举报电话看这里!

    为加强泰山石保护,进一步巩固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加强社会监督,杜绝违反规定在禁采区内开采泰山石、山石,私自售卖、运输大型石头的行为,泰安市加强泰山石保护暨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领导小组现将举报电话公布。[详细]

    06-13 10-06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一女子涉嫌肇事逃逸 泰安交警公开征集线索

    微信截图_20190612180742.png

    2019年6月12日10时53分许,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门处一位老人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受伤,电动车驾驶员涉嫌肇事逃逸。驾驶员为女性,年龄约40岁左右,体态微胖,身着白色上衣、白底黑花连衣裙,骑粉色电动车。[详细]

    06-12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