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交R1线U型梁全部预制完成 2019年底前建成通车

2017-06-21 10:49: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范良 戴升宝 王淑文

济南轨交R1线U型梁全部预制完成 2019年底前建成通车

  6月20日,轨道交通R1号线U型梁预制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3天。

  U型梁是近几年轨道交通工程引进的新梁型,通过钢轨连接后相当于轻轨列车的“跑道”。“因为R1线通过市区,需要跨路、跨河并通过交叉路口,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设计了9种跨度、39种梁型,最长的U型梁35米、最短的18米,共生产966片U型梁用于R1线高架段16.2公里的线路部分。”据轨交R1线U型梁场相关负责人介绍,U型梁的运输和架设预计将于8月左右完成。此外,为了做好U型梁的养护工作,中铁十四局引进了全国首台U型梁全自动养生台车。作为济南的首条地铁线,轨道交通R1线全长26.4公里,共设11站,预计2019年底前建成通车。

  作者:范良 戴升宝 王淑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