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机房供电系统应急演练

2016-12-20 16:51:00 来源: 广告 作者:
  

  为保证行总部机房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验证供配电系统出现问题时核心系统的应急能力,提高供电系统及科技人员及时准确判断与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肥城农商银行成功组织实施了机房供电系统专项应急演练。

  加强组织领导 行总部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科技发展部,办公室,监察保卫部等相关部室成员为成员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协作配合,确保演练过程顺利实施。演练人员认真检查梳理演练项目,对风险点进行充分评估,准备防范措施,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实施。

  充实演练场景 我行机房目前采用双市电输入、UPS双机并行的供电模式,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充实演练场景,针对单路市电供电中断、两路市电供电中断,切换发电机供电、一路UPS系统输出中断等多种场景进行了演练,分别验证了两路市电的切换开关状态良好,两路市电均能单独承载机房所有负载;市电与发电机的切换开关状态良好,发电机能承载机房所有负载;两路UPS的配电设施可以独立承载机房全部计算机设备负载,双机并行UPS设备之间能正常切换并能独立承载。

  锻炼演练人员 此次演练工作本着首先保证成功、同时兼顾练兵的原则,在保证每个环节不出纰漏的同时,让参与演练人员充分了解除自身环节之外的所有步骤,确保参与演练人员能够胜任各个环节,保证人人可以“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切实提升机房操作人员和技术支持人员对供电系统的故障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认真总结归纳 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也存在部分需要改进或提高的地方:一是加强发电机的保养和维护。对发电机每个月至少需启动一次,每半年更换一次燃油,以保障其工作正常,同时要另储备一桶柴油,以备紧急之需;二是对供电线路定期进行检修,要保证供电线路正常通畅;三是对恢复后的供电要进行先检测后使用,使用发电机供电时,应先保证电压、电流稳定后再进行输出送电,保障用电设备安全。同时将需要改进的项目在《肥城农商银行重要信息系统应急预案》中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整个演练过程中,领导组织有序,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验证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机房供电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锻炼了一批电力系统应急专业胜任人员。(孟德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袭城 泰安各部门积极响应保障城市运转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李超)连日来,泰安被雾霾侵袭,给市民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为了保障城市生活正常运行,各行各业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提供保障。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泰安首届网络春晚开征网友节目 打造草根超级联欢晚会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为活跃泰安网上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展现泰安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促进泰安网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泰安市互联网协会、中华泰山网、泰安新闻网、泰山幸福E家园、泰安市广播电...[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雾霾来袭 泰安境内多个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12月20日07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大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泰安境内高速路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详细]

    12-20 15-12齐鲁晚报
  • 泰安房村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警方发布协查通报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获悉,12月15日下午,岱岳区房村镇北埠东村蔬菜大棚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
  • 艺术名家10幅书法拍得539万元 全部注入泰山“三工”基金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8日,“守望泰山 大爱无疆”泰山“三工”基金慈善拍卖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拍卖会对钱绍武和杨辛共10幅书法作品进行了义拍,共拍得人民币539万元。拍卖所得全部注入钱绍武、杨辛泰山“三工”慈善基金。[详细]

    12-18 22-12大众网
  • 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助力汶口古镇复兴建设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8日,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执行会长李道群作2016年工作报告,促进会各联络处代表互相交流发言,听取了大汶口镇关于文化遗产项目及古镇复兴建设情况。[详细]

    12-18 2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