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泰山西湖有雨

2020-09-12 09:1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丁二

  9月11日早晨起来,看到天色灰蒙蒙的,不禁有些担心。昨天与康复二科“希望之家”项目组约好组织脊髓损伤伤友们去泰山西湖游览报道的事,怕因为下雨取消了。

  脊髓损伤这个群体特别不容易,生活自理能力薄弱,个人和家庭的压力都很大。能够帮助他们外出训练能力、放松心情,我觉得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好在天色慢慢变亮了,风轻云淡。

  伤友们来到出发集合地点。看似十分容易的上车,但对他们来说却很困难。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伸出手来,或搀扶、或抱起,帮助一位位伤友安全上车。有一位伤友身体比较重,或是因为平时处成了“家人”,羞涩的笑着让治疗师梁坤背他,梁坤没有犹豫,敏捷地蹲了下去。现场看到这一幕,不禁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有感动,更多的是钦佩……

  到达泰山西湖,景区工作人员早已在门口等候,欢迎大家的到来。伤友们有说有笑,相互拍照留念,眼睛里“闪”着希望的亮光,完全沉浸在美景之中。有位伤友还用自己双臂的力量将轮椅驶上无障碍坡道,摆起向上冲刺的pose,让大家给他拍照,他表示会一直努力攀登,积极面对今后的每一天。

  随行的康复工作人员将活动安排得有条不紊,不时的提醒伤友们上卫生间。他们带领伤友们练习八段锦养生操,组织轮椅竞技比赛……各位伤友认真配合,相互提醒,看起来他们之间已经十分默契、亲如家人了,我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喷泉水柱随音乐开始翩翩起舞。或舒缓,或昂扬,或身姿曼妙,或直冲云霄。这一直升腾的喷泉象征着希望,象征着美好的未来……

  义工联合会、旅汽集团、泰山西湖景区……来自多方爱的奉献让这趟出行溢满了温馨,让伤友们在举手投足间,一言一行中,都很容易捕捉到责任、关爱、友谊、亲情。

  “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今天的泰山西湖爱意氤氲,因为这里飘着幸福的雨,滋润着“希望之家”每位学员的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