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唱响青春之歌

2020-03-17 09:48: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佳音唱响青春之歌——记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18级国画专业李佳音

文/董梅

  作为00后,李佳音和同龄人一样,曾经在幼年的时候经历过“非典”,无数人把他们保护在身后,让我们安全、茁壮成长。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构建了一道钢铁长城。已经长大的李佳音,虽不能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与英雄们并肩作战,但是她尽其所能地做一些的事情,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投身社区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志愿者们的工作非常重要,岱岳区天平街道九女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李佳音同学第一时间向社区提交请战书,志愿加入到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她向社区干部说:“我是大学生,在学校是入党积极分子,年轻、身体好、有爱心、有耐心,我可以服从社区安排做好各种工作。”

  得到批准后,她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积极参与疾控工作的宣传教育、排摸登记、严防联控等工作,严格认真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并对车辆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耐心的向有情绪的居民做好解释,告诉他们戴口罩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为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这是李佳音同学在社区志愿者工作的一个缩影,李佳音说,在参加防疫工作之前,她就听说很辛苦,但她还是想过来。这段时间,她一直被医护人员忘我付出的大爱之举感动着,希望自己也能为防疫工作做得更多一些,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就是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就是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参加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发挥平台优势,发布了《致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倡议书》、《招募疫情防控医护志愿者公告》,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控工作,向全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组建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大家加入到志愿团队中来,共同抗击疫情。

  李佳音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在医学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利用自己的美术专业优势和较高的网络水平通过联合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发布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转发应急科普工作要求等,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服好务。广泛发动会员投稿及宣传疫情科普知识,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宣传疫情相关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强积极正能量的社会舆论引导,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她还积极参加了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组织的活动,和医学专家、蓝峰应急救援队一起走进泰安市高新区泺亨国际小区进行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捐赠了一批新鲜牛奶慰问了战斗在基层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佳音同学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学校期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她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当先锋,勇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无恙,愿疫情防控阻击战佳音频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