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轻取伊朗首夺亚洲杯 韩国擒新西兰排名第三

2017-08-21 09:54: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1日,2017年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结束争夺。最后的决赛,澳大利亚队经过四节较量以79-56轻取伊朗队,豪取6连胜夺冠!

  首度参赛就加冕的澳洲队,成为史上第6支赢得亚洲杯(及其前身亚锦赛)的球队,之前5支分别是中国队、菲律宾队、伊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

  颁奖仪式上,伊朗队核心哈达迪荣膺本届亚洲杯MVP,大帝场均交出16.2分10.8篮板6.5助攻1.8盖帽的数据。最佳阵容分别是哈达迪、法蒂-哈提布(黎巴嫩队)、吴世根(韩国队)、西雅-伊利(新西兰队),以及默罕默德-贾姆希迪(伊朗队)。

  决赛较量,澳洲队开局便以12-2确立优势,此后伊朗队连追9分缩小分差。首节战罢,澳洲队18-14领先。次节澳洲队多点开花,单节打出25-12攻击波,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7分。上半场结束,澳洲队43-26领先伊朗队。

  第三节开始后,澳洲队一度领先20分。趁着霍格森4犯下场,伊朗队缩小分差。三节战罢,伊朗队43-56落后。末节一上来,澳洲队打出10-2攻击波重新确立20+优势。两队发生冲突,好在事态没有升级。最终,澳洲队23分大胜伊朗队,成为亚洲杯新霸主。

  澳洲队4人得分上双,纽利拿下18分1篮板;伊朗队的哈达迪得到18分7篮板3助攻3盖帽,卡兹米9分10篮板2抢断1助攻1盖帽。伊朗队外线手感欠佳,三分球10投仅1中。

  在稍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韩国队80-71战胜新西兰队,获得第3名。

  2017年男篮亚洲杯排名:

  1、澳大利亚队

  2、伊朗队

  3、韩国队

  4、新西兰队

  5、中国队

  6、黎巴嫩队

  7、菲律宾队

  8、约旦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