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泰斗钱绍武、杨辛泰安书法义拍

2016-12-21 1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 

  义拍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6日,钱绍武、杨辛泰山景区“三工”慈善基金成立暨书法作品义拍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三工”慈善基金义拍活动定于12月10日至15日在岱庙配天殿进行预展,12月18日上午十时在岱庙信道堂进行拍卖。

  钱绍武、杨辛两位国学泰斗、艺术名家在多次登临泰山、研究泰山的过程中,与泰山“三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两位先生相约在泰山共同建立一支“三工”慈善基金,捐献书法作品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支持、帮助为泰山景区保护、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挑山工、护林工、环卫工,基金的注资由拍卖钱绍武、杨辛书法作品进行筹集。

  此次义拍将拍卖11幅作品,分别是钱绍武先生的《泰山颂》,作品为行草,长3.6米,宽1.45米;杜甫《望岳》,作品为行草,长2.5米,宽1.2米;郑板桥《竹石》,作品为行草,长1.8米,宽0.9米。杨辛先生《泰山颂》,隶书作品,长4.5米,宽1米;《爱莲说》,作品为行书,长1.8米,宽1米;曹寅《七绝.荷花》,作品为行书,长1.8米,宽1米;“唐人诗句”,作品为行书,长1.37米,宽0.7米;孟浩然《夏日南亭怀辛大》,作品为行书,长1.37米,宽0.7米;“松涛”,作品为行书,长1.37米,宽0.7米;“赠泰山友人”,作品为行书,长1.8米,宽1米。另有杨辛先生“赞绍武老友”书法作品一幅,作为拍得钱先生《泰山颂》作品后的附赠作品,不参与拍卖。

  泰山景区现有职工2000多人,“三工”群体约占景区总人数的70%以上。慈善基金成立后,由景区工会负责制定对泰山“三工”表彰、奖励、帮扶各项工作计划,报请两位先生同意后实施;由景区慈善协会管理泰山“三工”基金。泰山景区慈善协会每年请会计师事务所对泰山“三工”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及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红旗任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大众网泰安1月16日讯 1月15日下午,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泰安建立应急处置机制 突发事件可即获处理

    2016年12月20日,信息采集员巡查到长城路附近时发现有桥栏板缺失情况,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片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经多方协调,维修人员到现场进行修复,信息采集员现场盯靠,此处桥栏板很快恢复了原貌,消除了安全隐患。 [详细]

    01-16 10-01大众日报
  • 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1月15日下午,泰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副市长展宝卫列席会议。陈刚主持会议。 [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
  • 一日一考核半月一通报 泰安严查渣土车应对雾霾天气

    近期,泰安市重污染天气频发,有专家表示,即使在室内,PM2.5仍然可以进入,雾霾天气已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危害。 [详细]

    01-15 17-01大众日报
  • 泰安辅警将吃上“财政饭”,缴五险一金、可转警!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公安机关辅警职级设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今后山东省辅警将按照 辅长和辅员两个职级序列实行分级管理。细化了辅警的职责、义务和不能从事的工作,明确提出 辅警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辅警享有国家规定的假期,并按照国家有...[详细]

    01-15 17-01齐鲁晚报
  • 2016年泰安市交通建设完成年度目标的152.1%

    大众网泰安讯 去年以来,泰安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推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成网,着力推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升级,全面抓好行业软实力持续提升,全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详细]

    01-15 17-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