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行车安全近9倍 特斯拉泰安“T-talk”深度解密五星级安全

2022-02-26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嘉琪

  2月24日,特斯拉在泰安举办了以“特斯拉的五星级安全”为主题的T-talk线下分享讨论会,并举行试驾活动。特斯拉讲师向参与嘉宾们深入讲解了特斯拉如何贯彻对安全品质的执著,实现全系标配的“五星级安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试驾环节,特斯拉车辆强大的主动安全性能,更是为亲身体验的参与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分享讨论会现场(赵嘉琪 供图)

  特斯拉山东区域销售负责人王诗婷表示,从概念出炉到打造基础架构,再到进行零部件及子系统测试、整车测试,整个过程特斯拉都以“安全性”为基准和出发点,以守护每位车主的出行安全。同时特斯拉在齐鲁大地的服务、充电网络迅速拓展,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购车体验和全球统一的高水准售后服务,以及极速补能的便捷充电体验。随着在山东的持续深耕,特斯拉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将绿色出行的理念传达给更多消费者。

  被动安全 | 为安全极致守护

  众所周知,特斯拉在安全设计上有着非常严苛的高标准,全系车型均采用高强度钢、铝合金以及航天级别材料,在全球20余个安全评级机构测试中均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如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ANCAP)的测试中,均获得五星安全评级,并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中获得Top Safety Pick+安全大奖,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的测试中也获得车内成员安全指数项目全优秀的成绩。

  其中,Model 3不仅获得NHTSA全五星安全评级、ENCAP全五星评级,还摘得了IIHS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大奖。在“新车评价项目”中,Model 3车辆比其测试的任何车辆受伤概率都低。

Model 3新车评价(赵嘉琪 供图)

  车身的刚性与结构,是衡量被动安全的一个重要标准。在T-talk现场,特斯拉和与会嘉宾针对Model 3白车身进行了深入探讨。Model 3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材质车身框架、H形防撞结构和激光焊、电阻焊、铆接、涂胶等多种先进连接工艺,提升车身强度的同时,可有效降低车辆碰撞事故中车辆变形的风险。特斯拉还对A柱和B柱等防撞部位进行了补强设计,能有效减少偏置碰撞过程中车门框架的变形量。

Model3白车身(赵嘉琪 供图)

  电动汽车还要注重电池的防护。一方面,Model 3电池包内两根纵梁对传统传力纵梁进行替代,并采用1700Mpa的左右贯通辊压横梁,保证了碰撞力的有效传递,更好地保护车内乘客和电池不受挤压,提升电池安全。

Model3横梁(马氏体钢)(赵嘉琪 供图)

  主动安全 | 提升安全性近9倍

  不只是被动安全,特斯拉车辆还通过智慧赋能,主动守护用户出行。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车辆安全报告》中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在平均每431英里(约合69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在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下的驾驶过程中会出现1起交通事故,安全性同比提升25%;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但有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过程中,会发生2.71起交通事故,安全性同比提升20%。

  同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每431英里(约合694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会出现8.9起交通事故。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让行车安全达到美国平均水平的8.9倍。

  特斯拉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超高安全性,主要体现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目前,所有的特斯拉车型都标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该功能通过摄像头等传感器组合达成360度视野,Tesla Vision视觉处理系统能够对行车环境进行全面感知,以减少事故发生、提升行车安全,让驾驶更轻松。

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赵嘉琪 供图)

  在本次活动的试驾环节,参与者们零距离感受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Autopilot非常灵敏,侧面有来车时,车辆比人反应要快,侧撞预防会保障车辆自动转向行驶到更安全的位置,”一位体验者说,“而且它还能帮我保持非常合适的车距,并且配合动能回收,也让驾驶更轻松。”

  随着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进化与完善,特斯拉车辆可以通过OTA空中软件更新而持续升级。未来,升级后的车辆将能在几乎所有情况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特斯拉极为重视山东市场,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智能的产品,也迅速完善当地充电网络,让每位车主补能无忧。自2014年特斯拉山东省首座超级充电站在青岛落成后,特斯拉在山东已建成40个超级充电站、287个超级充电桩,全面覆盖山东省16个地级市,并于2021年9月正式完成超级充电站在山东省的全覆盖。在本次活动举办地泰安,特斯拉于东尊华美达酒店建设了超级充电站,拥有6个V3超级充电桩,为泰安车主提供补能便利。7年多来,特斯拉在山东的充电网络已为车主提供了超过5万次充电服务,充电里程接近1000万公里。

无忧充电 自在随行(赵嘉琪 供图)

  一直以来,特斯拉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原则,全方位守护车主的出行安全,将“以安全为先”的设计理念体现在特斯拉每款车型上。特斯拉在泰安举办安全主题T-talk活动,展现出对用户出行体验的高度重视。相信在特斯拉的努力下,特斯拉车主将一如既往地享受安全、智能的驾驶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