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1年销量冠军,长城皮卡13.8万辆收官2018

2019-01-10 14:45:00 来源:  作者:

  近日,长城皮卡公布销量数据,2018年全球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15.2%,海外出口同比增长20%,连续21年稳居中国皮卡品牌国内销量第一、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其中,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上市仅40天销量就高达7326辆。2018年,长城皮卡在续写销量传奇的同时,积极谋求变革,宣布正式成为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独立品类品牌,发布“六星战略”、构建皮卡“五化新生态”,向“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目标发起冲击。

   

  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28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在万马齐喑之下,皮卡市场逆势飘红,同比增长达13%左右。消费升级、需求升级、政策放宽三股力量正推动着国内皮卡行业拐点的加速到来。2018年,皮卡通行范围扩大、取消粘贴反光条、喷字等利好消息接踵而至。自2019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随着解禁的深入、政策红利的持续加码,国内皮卡市场已爆发出巨大潜力。

  风骏7上市40天销量达7326辆 

  说到皮卡,不得不提长城皮卡。自长城皮卡诞生以来,皮实耐用、安全可靠的良好口碑就深入人心。截止到2018年,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长城汽车上市的第一款车型——迪尔就奠定了长城皮卡的品质基础,后来陆续推出的赛铃、赛酷也广受市场好评。

   

  风骏系列上市后,长城汽车迅速在国内掀起了“皮卡”旋风,被誉为“中国皮卡领导者”。目前,长城皮卡在售的车型涵盖风骏5、风骏6、风骏7和房车、旅居车、清障车及准军事皮卡等在内的多款专用车型,充分发挥皮卡的国际化多用途价值,引领皮卡文化多元发展。

  2018年11月22日,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上市,柴油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为9.58-11.78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上市仅40天的风骏7销量就高达7326辆,再一次证明了长城皮卡品质过硬的冠军实力和行业领军地位。

   

  风骏7为何如此受到追捧?作为长城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采用首款悬浮屏设计,搭载由长城汽车和科大讯飞联合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只需说“风骏你好+指令”,就能轻松享受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关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服务。风骏7的上市,引领中国皮卡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风骏7采用“怒狮式”造型设计,一体式晶钻LED感应大灯、镀铬六边形中网等设计,体现出了明显的高级感;风骏7是第一款真正把内饰设计标准提升到乘用车级别的皮卡车型,环绕包覆式座舱、自动恒温空调、座椅电动调节等舒享配置,令驾享体验比肩专业SUV;安全加倍升级,风骏7配备倒车影像、倒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博世第9代ESP、HHC坡道辅助、BA刹车辅助、6安全气囊、CCS定速巡航、跟随回家功能、高强度笼型车身等铠甲安全防护,时刻化解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了标杆级智能安全。

  实至名归,权威大奖拿到手软 

  风骏7一上市便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不仅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更是斩获了网上车市-皮卡车市、汽车总评榜、中国汽车金V矩阵、中国道路运输网等多家媒体颁发的年度皮卡车型大奖。

   

  不仅品质和销量出众,长城皮卡更是在2018年取得了市场、媒体和行业的认可,一路高歌屡屡获奖。2018年初,长城皮卡便获得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颁发的连续20年销量第一的证明;近日,长城皮卡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报、中国皮卡网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三四级市场营销盛典上,一举获得2018年度中国皮卡领导品牌和2018年度畅销皮卡——风骏5两项大奖,可谓权威大奖拿到手软。

   

  出口业务同比增长20%,连续21年第一 

  不仅连续21年稳居国内销量第一,长城皮卡同时也是连续21年出口销量第一的中国皮卡品牌,累计出口32万辆,创造中国皮卡行业记录。2018年,长城皮卡继续蝉联中国品牌皮卡出口量第一,并实现同比增长20%的业绩。

  长城皮卡1998年正式进军海外市场,是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高性价比,赢得了海外用户的信赖和口碑;长城皮卡是首个通过欧盟WVTA整车认证、南非SABS认证、海湾GCC认证等多个海外市场认证的中国皮卡品牌,同时也是首款搭载ABS+EBD、标配ESP的中国皮卡。

   

  2008年,长城皮卡出口古巴,以4500辆的成绩创造了当时行业出口数量最大、金额最高的纪录,长城皮卡的形象还被印刷在古巴货币上;长城皮卡作为第一个出口欧盟的中国汽车品牌,以其独特的优势立足欧盟市场,2011年,2000辆长城皮卡批量进军欧盟市场。2017年,乌克兰军方大批量采购风骏5,以替换乌克兰军队现役卡车和战术等车辆。长城皮卡还获得了众多国际媒体的认可,南非权威媒体《BAKKIE&TRUCK》将长城皮卡与福特、丰田评为世界三大皮卡、新西兰权威汽车杂志《Driven》将长城皮卡评为“对于未来有收藏价值的五款汽车之一”。

   

  长城皮卡出口覆盖欧盟、澳洲、中东、南美、东南亚、非洲等市场,并在其中37个国家和地区销量领先。长城皮卡以深耕海外运营、扎根本地化市场为理念,率先在海外建立的三大区域营销中心,澳大利亚营销中心覆盖亚太区域、南非营销中心覆盖非洲区域、俄罗斯营销中心覆盖中东欧区域。

  2018年,长城皮卡发布“164海外战略”。聚焦一个目标,继续巩固在海外市场的领军地位;深耕欧洲、澳洲、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六大重点市场,进一步完善海外市场的全面布局,成为“一带一路”上中国品牌中的排头兵;通过产品、销量、品牌和服务四个方面的全面领先,让世界认可“好皮卡中国造,中国皮卡长城造”,向“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目标发起冲击。

  战略再升级,“六星战略”剑指世界前三 

  2018年,长城皮卡在续写销量传奇的同时,积极谋求变革。9月28日,长城皮卡举办新战略发布会,宣布正式成为长城汽车集团旗下独立品类品牌,提出“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此次发布会上,长城皮卡发布了涵盖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的“六星战略”,全方位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体系竞争力。在制造方面,长城皮卡将继续优化保定工厂,加快重庆新工厂的建设,形成纵贯南北的生产布局体系。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3.0、4.0产品时代,构建皮卡“五化新生态”。长城皮卡还将打造覆盖用户从看车、选车到有车生活的全生命周期的无忧服务,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对应的服务模式。

   

  连续21年销冠的长城皮卡,不仅在书写属于自己的神话,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皮卡品牌的实力和决心。2019年,长城皮卡将继续扬帆远航,紧抓皮卡“风口”,全面落实“六星战略”,为全球皮卡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发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发布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 [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道德模范徐西国:翻山越岭送件在路上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是一个位于山里的乡镇,全乡数以万计的村民生活在深山之中。每天都会有一辆摩托车穿梭在山林之间,为村民服务,成为村民最熟悉的身影。时光荏苒,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把一个个邮件,送到村民手中。他就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西国。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公布全市19处易发道路交通事故路段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近,泰安交警部门对全市团雾多发、易积水及结冰、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临水临崖、长大下坡等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新一轮细致排查,现予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月4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切...[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