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0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 1月4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我市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有关学习内容,并紧密联系各自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提出很多新的理论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泰安实际,把握新要求,推出新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这一“法宝”,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领导艺术来掌握,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善于汇总各方面智慧,不断提升集体决策能力和水平,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风”问题,保持优良的党风政风。省委将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实干、作出表率,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按照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泰安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号召全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形势下,各级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纠正各类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好、坚决落实好,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4家!山东文旅厅公示2018年度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1月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关于对“2018年度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的公示,其中旅行社22家,星级饭店15家,A级景区30家。 据悉,本次评选经17市旅游管理部门初审推荐,移动客户端投票,第三方复核验收,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会研究决定,授...[详细]

    01-07 14-01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惊魂一刻!泰安一公交车失控逆行撞倒路灯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田阳 李汶)1月6日17时40分许,泰安市佛光路北首,一辆K33路公交车撞进路边绿化带,撞倒了一根路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大面积破损。 [详细]

    01-07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行走的脊梁——泰山挑山工纪事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详细]

    01-03 14-01人民日报
  • 泰安十七人非法采矿被判刑 最高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邵蕊)近日,泰安高新区法院公开宣判张某健、程某胜等17人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妨害作证、窝藏案,对被告人张某健、程某胜等13人以非法采矿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刑罚;对被告人周某国以掩饰隐瞒犯...[详细]

    01-03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5日起 泰安这个路段将封闭施工近5个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夏彤)近日,经岱岳区公路局、岱岳区交警队批准,泰安市境内S801泰曲线K4+120M处(天平北街下穿箱涵)封闭施工,封闭时间为2019年1月5日至2019年5月1日,请过往车辆绕行。[详细]

    01-03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百余位泰安市民献血贺新年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不过依然没能阻挡泰安市民的献血热情。2019年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形式为新年送上美好祝愿。据市中心血站统计,元旦当天共有116人献血4.6万毫升,让人在寒冬中感到了一些暖意。[详细]

    01-02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