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投20亿 内部长出互联网车企凯翼

2016-06-27 08:23:00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对于“新人辈出”的汽车行业来说,凯翼的诞生并未引起太多波澜,更多人开始并不看好凯翼。2013年,奇瑞江北项目(凯翼汽车的前身)成立时,业内一致认为凯翼只是奇瑞剥离不良资产的产物,彼时,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谈到凯翼的成立时,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他们想尝试一下,就给了20个亿元让他们去试试”。

  

  

  2013年底,凯翼汽车最终由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和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成立。

  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凯翼选择以“传统汽车 互联网”的思路,用代工的模式来发展。事实证明,凯翼的代工模式成效显现,去年实现销量2.5万辆。

  从SUV切入

  对于汽车行业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投资金额来说,凯翼的20亿元在业内看来只够勉强建立“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当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上百个汽车品牌,新生儿凯翼要怎样才能长大?

  “坚强地活着,比‘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吗?’这样矫情的呐喊,更重要。”6月20日,凯翼汽车旗下首款智能互联SUV车型X3正式上市,有媒体人如此评价道。

  凯翼将自己定位为“面向年轻人的下一代智能互联汽车品牌”。由于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火爆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因此,在车型上凯翼选择从SUV切入,并专注于这一市场,推出5座、7座SUV以MPV车型。“我们的产品规划非常的清晰,未来将会形成5 1的矩阵。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新能源产品。”郑兆瑞说道

  如果单纯是尊重市场,凯翼只是走了一条企业应该走的正确道路,和北汽幻速以及一个多月前成立的汉腾汽车一样,谈不上行业创新。尹同跃在X3的上市发布会上说,凯翼是“一款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凯翼从诞生至今,确实给传统汽车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思路和模式创新。

  首先是轻资产模式,凯翼并没有自己的厂房和车间,制造业务全部交由奇瑞来完成,在制造上以“代工和租赁”为主要模式,能租的绝对不买,选取成熟优质的零部件作为供应商,以保证产品质量;而在设计和研发上则采取“众包”的方式,让全民参与,并最终票选出消费者最喜欢的产品;在最后的定价上,也采取了消费者定价的模式。凯翼X3的最终6.66万~9.69万元的价格就是综合考虑消费者8万~10万元的价格而确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用好新媒体!山东品牌企业舆情论坛泰安举行

    IMG_2794.jpg

    大众网泰安6月26日讯(记者 李超)6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6山东品牌企业舆情管理论坛在泰安圆满落幕,来自我省电子信息、金融、汽车、农业、健康、互联网等行业品牌企业的上百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详细]

    06-26 18-06大众网
  • 泰安2016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出炉

    大众网泰安6月26日讯(记者 田阳)6月23日,泰安市人社局公布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公告。[详细]

    06-26 13-06大众网
  • 40名消防老兵重回泰山 忆光荣岁月

    泰山中队的消防战士有一个特殊的称号——泰山卫士,这是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泰山中队的荣誉,到今年已经六年了。[详细]

    06-26 21-06大众网
  • 泰安:创业可担保贷款最高额度300万元

    大众网泰安讯 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泰安市近期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意见》,明确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小企业认定范围,简化贷款手续,以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扩大就业的拉动作用。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范围扩大到有创业愿望和创...[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
  • 暴雨过后泰安成沿海城市 你那里看海了吗(多图)

    大众网泰安6月23日讯(记者 王洪玲)6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一场大雨使泰安变成了沿海城市,朋友圈也已经开启了看海模式,到处都是水,水,水,开车走在积水路面,都有种坐船飘在海中的感觉呢!但由于有的路段积水太严重,经过车辆水中抛锚。 [详细]

    06-24 09-06大众网
  • 泰安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9人

    齐鲁网泰安6月23日讯(记者 孙淑燕 通讯员 苏慧)2016年泰安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社区就业”计划选拔招募工作已拉开帷幕。今年泰安市将继续在六个县(市、区)全面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社区就业”计划,目前,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已批复我市招募数...[详细]

    06-24 08-06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