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环境整治不停歇 乡村面貌焕新颜

2022-05-07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燕 盛慧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宁阳县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努力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今年以来,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上,宁阳县相继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集中清零、“四清”专项整治“三大行动”,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锚定目标,集中攻坚。宁阳县紧紧围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这一目标,对照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制定了《关于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方案》,重点针对整治提升乡镇驻地、村庄内外、乡间道路路域环境开展集中攻坚行动。集中清理乱搭乱建、破旧房屋残垣断壁、路边沟渠的垃圾柴草、未经批准在道路两边设立的广告宣传牌等。

  正视短板,集中清零。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对全县所有行政村进行分类,分出好、中、差三类。对分出的43个差村,开展全县集中清零行动,落实挂账销号,各个击破,逐个销号,直到差村消灭为止。

  针对难点,专项整治。在集中攻坚和集中清零的基础上,针对整治中容易被忽视的卫生死角盲区和清零整治中出现的难点,进行地毯式清理,开展“四清”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路域环境、黑臭水体、村内外垃圾、坑塘沟渠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通过开展“三大行动”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数量53903.70吨,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数量64.775万吨,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10.79万人次。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三大行动”中,通过召开全县动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宣传,成立工作专班,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镇村干部包村包片,县指挥部联合成员单位跟踪督导、检查评比,县领导四不两直入村明察暗访,对整治的10个好村正面宣传,10个差村反面曝光全县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域整治、综合治理、全力推进,确保“三大行动”开展扎实有效,使宁阳县乡村换新颜。

  (通讯员 刘燕 盛慧)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