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致敬英雄: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行动启动暨宁阳县散葬无名烈士集中迁移安葬仪式举行

2022-04-27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培松 石智飞

泰安市“致敬英雄: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行动启动暨宁阳县散葬无名烈士集中迁移安葬仪式现场(记者 石智飞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石智飞 宁阳报道

  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4月26日,泰安市“致敬英雄: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行动启动暨宁阳县散葬无名烈士集中迁移安葬仪式在宁阳烈士陵园庄严举行。

  泰安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泰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亓伟,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永成,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等领导参加仪式。

礼兵将烈士棺椁护送至仪式灵台(记者 石智飞 摄)

  上午9时30分,礼兵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棺椁护送至仪式灵台,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棺椁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

全体人员向烈士棺椁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记者 石智飞 摄)

  在泰安市“致敬英雄: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行动启动中,窦清波强调,开展“致敬英雄”行动,是擦亮泰安“英雄城市”名片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确保推进有力、过程有声、行动有果,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把为烈士寻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搭建好政府力量主导的工作系统平台,发挥好退役军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作用,把为烈士寻亲的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靠前,做好寻亲、认亲各项工作。要积极为社会力量参与“致敬英雄”行动创造条件,发挥志愿者、团体组织等群体的作用,巧用手中妙笔,为英雄烈士模拟画像,还原烈士生前相貌,让英雄形象更加鲜活。要丰富英雄事迹宣讲形式,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深入开展英烈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六进”活动。在利用传统方式讲述英烈故事的同时,采用微电影、小视频、新媒体等形式,组织烈士亲人亲身讲、见证人士权威讲、主播记者生动讲,让英雄故事常讲常新、入脑入心。

  王立军代表全县人民向在大汶河阻击战中牺牲的211位无名烈士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宁阳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英雄气概的城市,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涌现出许多视死如归、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脊梁、人民功臣,是永远值得我们崇敬的楷模!王立军指出,去年以来,宁阳县按照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历时半年,将散葬在5个乡镇的211名无名烈士迁入烈士陵园,让九泉之下的英烈得以安息。全县上下要把“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融入血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沿着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奋勇前进,努力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以更大的实绩告慰革命先烈!

礼兵将烈士棺椁护送到烈士墓区安葬(记者 石智飞 摄)

  随后,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伴随深沉低回的《思念曲》,礼兵将烈士棺椁护送到烈士墓区安葬。

向烈士敬献花篮(记者 石智飞 摄)

  活动中,汪占军、窦清波分别为志愿团队代表授旗,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共同来到烈士墓区祭奠迁移安葬的211名无名烈士。

  仪式前,汪占军、窦清波一行参观了宁阳革命史展览馆,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