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八仙桥中队“双拳”出击 防疫执法两手抓

2022-04-12 18:2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八仙桥中队严格按照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体人员面对危险逆行而上,始终冲锋在疫情一线,合理调配人员,持续抓牢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秩序管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综合执法工作两手抓、双促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孙杰 供图)

  多叮嘱、多查看、多频次检查已成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仙桥中队的工作常态,每天的走访巡查使他们及时了解了各类场所的工作动态、各种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能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发现缺失及时补漏、发现违规立即查处,用忠诚履职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防线。一方面配合政府对辖区内各主要路口、社区门口设置卡口,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详细登记,确保居民出行的安全性;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市容市貌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加强夜间巡查,重点抓好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及其周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杜绝人口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孙杰 供图)

  疫情当前,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也是为疫情防控尽责任。八仙桥中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日常工作部署,对辖区内各类门店、大小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常态化检查,利用无人机投入到日常巡查工作中,将以往平面巡查升级为鸟瞰式无缝隙巡查,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效能。相较于传统的执勤检查方式,无人机的应用让执法人员与来往的人群“隔空对话”,既降低了疫情防控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又营造了全民上下、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面对疫情,一个个平凡在岗的一线执法人员不惧危险,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只有工作用心,百姓才能放心!关键时期,我们在这样的岗位上就要有应有的担当,拿出行动来才是我们综合执法人的风格。下一步我中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管严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效果。”八仙桥中队协助负责人毛海涛说。

  (通讯员 孙杰)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