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奋力发扬“三牛”精神 整装待发启新程

2021-02-23 17:3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程利国 孔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干事业,激励全体税务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满格电”的饱满精神状态切换到到昂扬向上的“工作模式”,按下工作的“快进键”掀开崭新的工作篇章。

  下好春训活动与工作部署“先手棋”

  按照工作安排,宁阳县税务局党委早部署、早发力、早落实,精心制订详实的春训活动方案,安排明确的培训主题,对税务干部进行理论充电、知识浇灌,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宁阳县税务局邀请党校、纪委监委、交通、法院等单位作专题讲座辅导,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山东省委、泰安市委和宁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各级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在个人自主学习实践中,鼓励工作人员依托“学习兴税”移动平台提高履职能力,借助“学习强国”、“旗帜在线”和“党建--灯塔在线”平台强化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在做好各项政治、业务理论学习的同时,为了推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组织业务科室业务骨干及时到办税服务厅、基层税务分局(所)讲解最新税收政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厘清政策边界,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争当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排头兵”

  办税服务厅是办税缴费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作为全县办税缴费的主阵地,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全体人员以事争一流的标准诠释“三牛”精神,既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协调春训学习与办税服务工作,展现了良好的工作面貌。

  在疫情防控方面,第一税务分局继续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不动摇,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三码、佩戴口罩、守好一米线等硬性防疫规定,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着力营造安全省心的税费服务环境。

  “在全员集中学习实践过程中,我们分期分批组织业务骨干采用ppt授课和金三系统现场一一演示增值税电子专票、税务登记、税控发行、发票领取、不动产办税办证等具体业务的实际操作,加强岗位间的交流与合作,争取每个人都能成为‘一窗通办’的行家里手。”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朱涛介绍

  打好政策落实与税收征管“组合拳”

  春节假期过后正是2月份征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社保费缴纳收尾等各项业务量猛增。全县各基层税务分局(所)直接面向服务对象,也是税费管理服务的直接承担者。为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问计问需调研:精心选取重点税源企业,抽取典型问题解疑答惑,虚心听取企业的所需所盼,尤其是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过程中的税会差异、税务处理、纳税调整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把关,对企业应享未享、应退未退等政策运用误区开展精准辅导,提醒企业关注最新政策、适用最新规定,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而抢占企业发展壮大的先机。

  新春新气象。宁阳县税务局全体人员将俯首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塑造优的环境、保持快的状态、点燃干的激情,奋力拼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