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东疏镇赵茂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家风茶话会”

2019-06-05 13: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6月5日讯通讯员 赵娟)6月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家风茶话会”在宁阳县东疏镇赵茂村会议室里举行,平日里忙着照料家庭的二十余名妇女同志们欢聚一桌,拉家常、叙情意,洋溢着邻里和谐的气氛。

  本期茶话会以“寻找最美家庭”为主题,大家首先参观了两户美丽庭院,在村民赵成彪的家里,整齐摆放的花花草草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整洁干净,景致优雅环境协调,令村民赞不绝口。在村民彭金的家里,庭院井井有条,家庭居室干净整洁,布置有序,几幅庭院主人的亲笔书法让整个庭院洋溢着幽雅气致,美好的家庭环境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个人。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两个家庭的女主人分别与大家分享创建美丽家庭的经验做法,大家在听的过程中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就自己家是怎么做的,以后还可以怎么做得更好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来。本期茶话会还评选出了两名“家风之星”。面对面聊家常的方式让整个茶话会回荡着连连的笑声,洋溢着邻里和谐的气氛,也生动的让文明实践延伸到大家的心坎上。

  据了解,本次赵茂村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家风茶话会”是在县妇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开展的,县妇联深入实施“家庭建设年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启动“美丽庭院”样板户工程及“寻找最美家庭”乡风家风茶话会试点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乡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乡风文明,本次茶话会“热热闹闹评选、大张旗鼓传扬”,真正达到户户关注、家家参与、乡风文明的目的,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