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泗店镇:擦亮种业“芯片” 推动乡村振兴

2022-04-27 09: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芬

蔬春种业项目施工现场(曹芬 供图)

  4月22日,在宁阳县泗店镇蔬春种业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几台大型挖掘机、翻斗车往来交错,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当前,蔬春种业正加快农作物种子研发及仓储加工项目建设,计划投资3500万元,新建育种研发中心3000平方米、育种连栋温室6栋1.1万平方米、繁育基地设施提升项目示范区50亩。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企业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新优势,以先进的研发技术、科学的育苗技术促进当地种业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农业产业升级。

黄瓜制种大棚(曹芬 供图)

  近年来,泗店镇积极优化“种业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合作模式,引导扶持种粮大户进行新品种种植。制种过程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也让部分普通农民向现代技术农民转变,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实现了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泗店镇还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空间布局,突出绿色、生态导向,大力发展作物产量提升和农产品品质提升绿色生态种植模式,成功打造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直接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下一步,我们将务实推进种业振兴行动,通过培育和招引双管齐下,不断做大做强制种产业,筑牢产业根基,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泗店镇副镇长王建平介绍道。

  (通讯员 曹芬)

初审编辑:王培松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