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举办乡村组织振兴示范培训班

2019-05-09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桑蕊)为进一步提升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宁阳县坚持高点定位、精准滴灌原则,4月22日至27日,组织50余名乡村组织振兴示范村、潜力村党支部书记赴江苏举办乡村组织振兴示范培训班。

  课堂学习取真经。聚焦乡村组织振兴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培训班邀请高校专家教授、组织部门负责人讲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农村基层干部工作策略与工作方法》,邀请张家港市永联村经合社负责人讲授《乡村振兴在永联的探索和实践》,着力为参训学员解疑释惑、充电加油。

  实地考察开眼界。以现场为课堂、以经验为教材,先后到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的永联村、有“梦之江南·田园中山”之称的中山村、拥有市值超百亿上市公司的长江村等10个先进单位考察学习,通过一线式体验、面对面互动,近距离了解其奋斗历程和成功举措,身临其境的感悟其发展理念,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

  研讨交流明方向。为确保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以加快乡村“五大振兴”为主题,分4期组织学员围绕“向先进学什么”“收获有哪些”“差距在哪里”“回村怎么干”等进行专题研讨,学员逐一发言,班委作总结点评,督促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以观点的相互碰撞促思想统一、观念更新、措施细化。

  跟踪问效促振兴。培训结束后,要求每名学员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明确年度发展思路和党务工作、产业调整、集体增收、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确定要办的实事要事186项,形成《跟踪问效台账》。宁阳县将通过实地调度、帮扶指导等方式,力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