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乡村游成为宁阳旅游新燃点 3处景区共接待游客18.8万人

2019-05-0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赵峰)今年五一假期延长,客流量稳中有进。自助游、周边短途游、亲子游需求旺盛,新开业文化旅游目的地市场火爆,原有景区稳中有升。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宁阳县3处主要景区复圣文化旅游区、神童山、东疏园林(胡茂)以及新开张的2处文化旅游目的地—东疏耿庄、彩山赋原创中心友邦田园,共接待游客18.8万人次,收入297万元。

  位于宁阳县东部新城宁阳大道99号,全国首座以复圣颜子为主题的国学文化景区。五一期间,吸引大量游客体验传统文化项目:登上慧明楼赏旅游区全景,参观中华家风馆,汉服体验,临摹颜氏家训,欣赏古筝演奏、古典汉舞、民族乐器演奏和茶艺表演,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到复圣书屋进行亲子DIY手工制作等等。五一假日期间人数11.8万人次,收入118万余元。

  蟠龙山防火通道的建成开通,吸引了县内外自驾游客人纷至沓来,或兜风赏景、或采摘野菜,携家带口、不亦乐乎;神童山下的山水农场,充分利用假期延长,接待了草莓彩摘团队,增加风味餐饮,亲子游团队也带动了君子兰等各种鲜花的销售。五一期间游客1200人次,实现收入10万元。神童山体量大,范围广,五一期间,游客6000人次,实现收入62万元。

  五一期间,彩山赋原创中心——友邦田园迎来了盛大开园,项目一期部分景观面向观众试营业,收获颇丰,假期四天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文化广场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率省级以上歌舞明星及国际歌星同台演出,为菁英湾国际营地(泰安)启用创造良好的开端;亲子休闲区孩子们对无动力设备迷恋忘返,既增添了活动兴趣,还增强了不怕风险、勇于挑战、开发思维的能力;游园现场菁英湾文化理念带给儿童自立、自强、健康的信心;托马斯小火车更是火爆;自主餐厅更是客流川息,让客人自主选择用餐,杜绝浪费。友邦田园引来了南至济宁、北至济南的客人,经济收入近100万元。

  东疏园林里海棠、碧桃、玉兰、虞美人等花争相怒放,盛开的百花惊艳了园林的每一个角落,游客悠悠漫步于花的海洋,忍不住用镜头记录此刻的美景,感受镜头里的花花世界。赏完花来到胡茂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气势恢弘的“泰山挑山工”主题雕像,鼓舞志气,振奋人心。为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胡茂景区在原有的配套设施基础上,与学校研学游合作,在体能乐园内新上了水上彩虹桥、轮胎桥、毕业墙、青少年空中闯关、翻山越岭等多种拓展训练项目,内容丰富多彩,趣味性强,吸引了不少游客。除此之外,在这里你还可以体验池里摸鱼、动感飞车、马上驰骋、体能极限,参观民俗馆、坐小火车、骑车观光、品农家乐等,既饱眼福口福,又锻炼身体愉悦心灵。“五一”假期,东疏园林景区各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乡村旅游十分火爆。仅胡茂村乡村旅游点五一小长假期间,就接待游客达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万余元。

  五一期间,耿庄八园小长假收获颇丰,八园四天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园中园饭莊客流如梭,喜宴、婚宴、寿宴、家庭聚餐等宴会招待每天爆满;八园主题文化广场更是节目丰富,儿童才艺展演,曲艺家汇报演出,中小学生春晓园理想之树认领活动等。耿庄八园迎来春夏交替的活动高峰,创造经济价值12万元左右,经济、社会价值超出预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