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成立书法研究院

2019-12-2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27日(通讯员 张秀英)12月25日下午,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艺术学院举行。校长秦梦华、副校长李玉洋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台湾明道大学书法博导陈维德教授、台湾明道大学书法博导杜忠诰教授、台湾艺术大学书法博导李郁周教授、四川大学书法博导吕金光教授、厦门大学书法博导陈胜凯教授、暨南大学书法博导陈志平教授相继寄来题贺作品,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秦梦华、李玉洋共同为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成立揭牌。

  秦梦华致辞。他表示,成立书法研究院,是泰山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书法艺术,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新举措。他对书法研究院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国粹艺术,提高传统文化修养,营造浓厚人文底蕴,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成长成才。二是融入学科专业建设,推出具有导向性、创新性、时代性的艺术精品和学术成果,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重镇和弘扬基地,助力学校硕士点建设。三是融入地方文化事业繁荣,充分利用“泰山”平台,举办有特色、有品位、有影响的艺术交流活动,打造融高端性、人文性、学术性、时代性为一体的书法艺术研究品牌,为学校和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玉洋要求,泰山书法研究院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书法教学、创作和研究等工作,努力打造“泰山书法讲坛”“泰山碑刻系列研讨”等学术品牌,促进省内外、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首任院长为钱先广博士,倪和军、张银军为执行院长,王远庆为秘书长。成立后的泰山学院书法研究院将开展书法教育和学术研究与交流工作。研究院将汇聚书法名家打造中国当代书法创作与研究高水准、高层次的交流对话平台,并发挥中国书法文化的辐射功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青年中传承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城区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

    12月25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16日-22日泰安城区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详细]

    12-27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宸、赵文菊等3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宣判

    12月26日,山东省肥城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张宸、赵文菊等37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对被告人张宸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贪污、职务侵占、行贿、寻衅滋事、盗窃、敲诈勒索、强制侮辱、非法侵入住宅、妨害作证、非法拘禁、串通投标、强迫交易罪等数罪...[详细]

    12-26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人注意!社保信息系统12月27日至29日停机

    12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按照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部署,省级集中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将于12月27日(周五)18时至12月29日(周日)24时进行省级政务云平台迁移切换工作。[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公交码”来了!乘坐公交可微信支付

    12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即日起,乘客乘坐泰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所属的公交线路,可使用微信“泰安公交码”扫码乘公交。[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11月份山东16市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泰安排名第一!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1-11月份省重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梳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16市省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十强产业省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 [详细]

    12-25 10-12泰安之声
  • 30万斤地瓜滞销愁坏泰安种植户 急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求助,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庞家庄村种植户李连青今年种了60亩地瓜,由于销售渠道的关系,现收获的30多万斤的地瓜滞销,丰收的地瓜却成了“烫手山芋”,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前往收购地瓜,解决燃眉之急。[详细]

    12-25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