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斤地瓜滞销愁坏泰安种植户 急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019-12-25 13: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2月25日讯记者 夏彤 李汶)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求助,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庞家庄村种植户李连青今年种了60亩地瓜,由于销售渠道的关系,现收获的30多万斤的地瓜滞销,丰收的地瓜却成了“烫手山芋”,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前往收购地瓜,解决燃眉之急。

李连青一家住在承包地临时盖起的平板房中

  12月2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庞家庄村见到了种植户李连青,“地瓜不能热着也不能冻着,得需要实时调整着地窖里的温度,控制在10℃左右。”李连青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看管地瓜,李连青一家住在承包地临时盖起的平板房中。“今年是第一年种没有经验,收的晚了,现在15万斤地瓜已经坏了,现在地窖里还剩下的30万斤。”李连青叹气道,由于销售渠道单一,只能依靠附近小贩收了到市场上去卖,能卖一点是一点,地瓜放的久了比较容易坏,眼看着辛辛苦苦种的地瓜没人要,她不知如何是好。

地瓜呈红皮,个头均匀,整齐的摆放在地窖中。

切开的地瓜

  据李连青介绍,她所种植的地瓜品种为龙薯9号,水分大,适合生吃、烤制,口感好。因为这种品种的地瓜含淀粉量少,做粉皮粉条的加工厂也不收,李连青守着地窖里的地瓜直发愁。记者看到这些地瓜呈红皮,个头均匀,整齐的摆放在地窖中。

  “现在盼着好心人能帮忙买点地瓜,天越来越冷地瓜放坏了卖不出去得赔30多万”。李连青说。自李连青的丈夫2012年患上了尿毒症以后,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李连青一个人,现在丈夫每周需要透析三次,一个月的透析费就需要3000元,地瓜的滞销对这个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市区里要4、5百斤以上购买量大的我们找车给送去,外地购买量大的发物流,能卖出去一点就赔的少一点,按8角左右一斤销售,购买量大还会再便宜些。”李连青说。

  在此,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共同携起手来,帮助李连青一家渡过地瓜滞销的难关。李连青联系方式:15564839882。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1月份山东16市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泰安排名第一!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1-11月份省重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梳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16市省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十强产业省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开工情况、年度计划投资完成情况。 [详细]

    12-25 10-12泰安之声
  • 淘汰落后产能!泰安关停5台燃煤机组

    12月20日,泰安市5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所在地区非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燃煤机组拆除工作顺利通过山东省验收组现场验收,标志着泰安市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所在地区非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燃煤机组淘汰关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验收组对泰安市高质、高速拆除机...[详细]

    12-24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要天气预报!泰安明日将有明显雨雪天气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2月24日11时2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明天(25日)白天至夜间,泰安市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雨雪天气,全市阴有小雨转雨夹雪,过程降水量5~10毫米。泰安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详细]

    12-24 1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交公司取消老年免费优待卡每月次数限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从本月起,泰安市公交公司取消老年免费优待卡每月免费乘车60次的限制。[详细]

    12-24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警方悬赏通缉5名在逃人员!见到请立即报警!

    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获悉,泰安警方正对5名在逃人员予以悬赏通缉。[详细]

    12-23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木版年画、传拓培训作品汇报展亮相泰安

    12月22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艺术学院2019木版年画、传拓培训作品汇报展在泰安举办。[详细]

    12-23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