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知识微课堂

2020-03-17 16:36:15 来源: 泰安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 作者:

  储蓄国债由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发行并还本付息,信用等级高于其他债券或银行理财产品。

  一、目前居民个人可以购买的国债种类有哪些?
  目前面向居民个人发行的储蓄国债包括两个品种,分别是储蓄国债(凭证式)和储蓄国债(电子式),期限一般为三年期和五年期。
  二、储蓄国债与其他个人金融产品相比有哪些优势?
  适合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个人投资者;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收益稳定,利息免税;认购起点低、发行次数多、业务办理方便、变现灵活。
  三、如何了解储蓄国债的发行信息?
  每年3月-11月各月10日-19日发行。2020年原国债发行计划:3月、5月、9月、11月发行凭证式国债;4月、6月、7月、8月、10月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储蓄国债投资者可登陆财政部网站和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了解国债相关政策和发行信息。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0日起发售的今年第一批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
  四、泰安市2018-2020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包括哪些?
  目前,储蓄国债是由多家商业银行组成的国债承销团成员代为销售,泰安共有12家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可以购买国债,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天津银行、青岛银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