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银保监分局: 多措并举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新动能

2021-06-17 17:4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欣 张姝涵 兰帅 泰安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为宣传泰安市银行保险业优化金融服务、展现社会责任担当的先进经验,塑造泰安市金融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大众网·泰安联合泰安市银行业协会、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聚焦金融品牌,开展泰安市银行保险机构《金融会客厅》视频系列访谈栏目。大众网·泰安将镜头对准泰安市各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邀请他们分别围绕“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地方经济 勇担社会责任”和“践行以人为本理念 坚守为民保障初心”谈体会、讲打算,为泰安市创建“五大名地”贡献金融力量。

  6月17日,《金融会客厅》视频系列访谈栏目正式启动。首期栏目邀请到的嘉宾是泰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尹程,就如何推动辖区银行保险业回归本源本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和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作深度剖析,分享泰安银保监分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小微企业、助力美丽乡村振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文明规范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工作安排。

  尹程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泰安银保监分局将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对金融的需求,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铸就两大“利器”。引领全市银行保险业夯实“四稳四精”理念,围绕我市“七个走在前列”、“五大名地”建设的总体部署,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推进器”和保障社会“稳定器”的功能,贷款主要向先进制造业、绿色产业和乡村振兴倾斜,在关乎国计民生重大领域的农业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惠民保、扶贫特惠保险等方面保障作用日益凸显。二是精准两个“算法”。一方面做好加法,提升辖区小微企业贷款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发展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雪中送炭”,谋求双赢;另一方面做好减法,大力落实展期、延期还本付息和无还本续贷等政策,大力精简办贷环节,压缩办贷材料,缩减办贷日,提高了对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三是深化两个“效应”。着力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协同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物理效应”和“化学效应”,在尊重各行业发展规律的同时,变“并联”为“串联”,打造银行“风险定价”与保险“定价风险”的金融闭环,创新“银行+保险”的新型金融产品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适配性,并通过金融链的链接与延伸,解决产业链供应链的痛点和堵点。

  下一步,泰安银保监分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两个百年交汇处为新的起点,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金融新动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子嫱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