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系列报道——工行泰安分行精准扶贫惠民生

2018-10-08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通讯员 赵绪春 马广良)“扶贫点到点,大爱心连心。”多年来,在经营业绩稳健发展的同时,工行泰安分行始终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之中,在抗灾救灾时出手,在扶贫解困中解囊,在公益事业中当先,在慈善事业中奉献,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持之以恒地开展扶忧济困、爱心捐助、帮扶结对、捐资助学、义务献血、社区服务等“送温暖、促和谐”的爱心公益活动。组织开展主题骑行宣传活动,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服务进社区、进农户、进学校宣传活动,用大爱无疆的实际行动展现该行心系桑梓、回报社会的品牌形象。倾力支持新农村和辖区贫困人员脱贫和文化建设,通过定点扶贫、开展结对帮扶、党建共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彰显 “工行温度”。

  新泰市石莱镇东石井村是该行帮扶村,为切实帮助该村做好精准帮扶工作,该行党委多次专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措施,多次去帮扶村走访,为困难农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积极协助帮扶村解决实际问题。先后对全村47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认真进行了档案登记,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家庭成员和收入主要来源,落实国家对贫困人员和五保户低保收入。在此基础上,深入走访贫困户140多人次,发放救助金4.5万元。根据贫困户的家庭实际“一户一策”,通过积极落实扶贫工作措施,已使该村19户脱贫。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利用强村固基项目10万元,更换四眼机井的配套及电力设施;积极对上争取资金58万元,为村核桃园修建水池并铺设了管道,建成一处占地1500平方米智能化蔬菜大棚。

  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对上项目资金协调落实资金,用于改善村中道路及环境整治;结合市重点项目“小三峡”旅游项目开发,增加村民就业渠道;同时,做好新建社区规划,彻底改变村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充分利用新建成的钢构蔬菜大棚,增加收入,用于帮扶贫困户脱贫。确保贫困户全部脱贫,并解决好因各种原因导致的返贫问题;结合东石井盛产小米的现状,联系山东农业大学在村里建设五谷杂粮科研基地,提升杂粮品质,培育杂粮品牌,提高杂粮价格,增加村民收入;充分利用工行网贷通、融e借等创新特色互联网产品,发挥其“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多次提款、随借随还”的秒贷功能,为村民和“三农”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利用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发展电商扶贫,把农副产品尽可能的上线销售,支持村民通过自主创业增加收入,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