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三强化”促进合规建设

2017-12-30 1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文强 赵娜)今年以来,农发行泰安市分行结合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特点,按照内控先行的原则,通过一系列措施抓内控、抓细节,从思想上、操作上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把内控合规管理、案防防控和风险防控落到实处,促进该行依法合规经营,确保各项业务合规平稳发展。

  一是强化合规意识。该行针对近年来银行案件防控严峻的形势,按季度组织全辖进行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及时对风险隐患进行预警。同时,该行以上级行组织开展的“全面提升管理年”活动为契机,组织法律与内控合规条线大检查,对业务合同文本、内控管理、合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机构全覆盖、全方位地检查,在全行员工中树立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该行切实将制度执行力与工作相结合,各级行、各条线、各岗位尽职履责,全面贯彻依法从严治行的政策。该行把制度规定的红线当成带电的高压线,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等行为,保证业务合法合规,保障客户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该行从日常管理入手,各条线都对所管业务领域制定了考核方案、实施细则,各项业务都必须全流程标准化进行操作,坚持风险防控、业务发展与管理能力相匹配的指导思想,树立“抓基础管理也是防控风险,也是发展”的经营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之以恒,抓好“两基”建设,真正把两个“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