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府承办282件政协提案已全办理

2017-12-28 08:4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市政协获悉,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系统共承办的282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委员。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系统共承办政协提案282件,占提案总件数的91.6%,分别由市政府系统59个单位承办。目前,282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委员。据统计,提案所反映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86件,占承办总件数的30.5%;正在解决或列入技术逐步解决的177件,占承办总件数的62.8%;因条件限制或政策规定不能解决及留作参考的19件,占承办总件数的6.7%。

  为强化督导考核,市政府督查室将提案办理情况纳入对各单位年度政务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施“分办-提前催办-定期复查-总结”四步工作法,保证每个时间节点的办理工作进度,确保每件提案都得到有效办理和答复。各承办单位探索提案办理的新办法、新思路,取得了显著效果。

  从办理情况来看,提案办理注重分类办理,突出工作实效。对凡是能够采纳或解决的积极采纳,马上就办。如《关于改进我市建筑行业招投标实名认证工作的建议》(第108号提案),提案指出,伴随着国家政策规定的调整,外地建筑企业越来越多的参与我市建筑行业,给我市的经济建设带来了新的活力。外地建筑企业与当地企业在泰安招投标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要对企业法定代表人等相关人员进行身份实名认证。

  目前,我市现在的实名认证还是由人工核对人与证是不是符合,随着年龄和身体的变化,人的长相等会发生变化,这给人工辨别带来难度,人工核对可能会造成很大的误差,给企业带来很大的不便,造成企业时间及人工和财务成本的损失,甚至不必要的误会。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并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落实。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提案所提建议,分别与市公安局等部门进行了对接,专题调研了其他城市的实名认证工作情况。综合考虑网络、技术设备和现场管理需要,新购置居民身份证验证设备4套。自5月20日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投标单位的项目经理、法人达标、授权委托人全部实行身份实名验证。

  对符合实际、内容合理需逐步落实的提案,制定规划,分步实施。如《关于缓解停车难压力,修建城市立体停车场的建议》(第6号提案),结合提案所提建议,市规划局正在编制《泰安市城市停车设施规划》,目前已完成初步方案,但受投资主体及方式等因素影响,立体停车场的建设实施还需一个过程。今后将着重积极推广停车职能系统,提高立体停车改造项目审批效率;积极倡导立体停车方式,在建设项目规划管理中,市规划局、市发改委将履行好项目审批服务职能,大力支持立体停车项目建设;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同时继续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

  对确因国家政策规定或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办理的,实事求是地向委员解释清楚,取得委员的理解。如《关于适当调整泰山景区淡旺季门票价格的的建议)(第25号提案)泰山管委针对委员关于提高旺季门票价格、降低淡季门票价格的建议进行了研究,泰山景区当前门票价格为旺季125元,淡季100元,2015年下半年,因国内较多景区提高门票价格成为舆论焦点,引发社会不满,国家旅游局要求国家5A级景区率先作出3年内门票不涨价的承诺。泰山景区作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带头作出承诺,2018年下半年以前不得主动提出涨价申请,目前泰山景区淡季时间为每年12月1日至次年1月31日,近年来随着泰山营销力度不断加大,淡旺季游客流量差异已经不明显,尤其是农历春节在1月份的年份,淡季游客量较2月、11月基本持平,同时淡季时间较短,因此,通过降低淡季门票价格达到调整游客流量目的难以实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6日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12月26日上午,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详细]

    12-27 15-12大众网
  • 外地游客停车不愁 泰安市政中心停车场免费开放常态化

    大众网泰安12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王瑜)元旦假期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改善泰城旅游环境,有效缓解重要节假日期间主城区特别是环山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停车难为题,为来泰游客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泰安市就有序开放市政中心地上、地下停车场及市政中心周边道路...[详细]

    12-27 15-12大众网
  • 新泰莲花山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正式发布,此批共31家。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荣登榜单。[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两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

    大众网泰安12月25日讯(记者 邵蕊)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泰安市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活性腐植酸缓释肥料的制作方法”和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的“钻石型多轴向塑料拉伸土工格栅及其制造方法”两项国家发...[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