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强化措施提升监督检查成效

2017-08-21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桂玲

  今年以来,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监督检查成效,确保监督检查质量和效果,工行泰安分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内控制度落到实处,促进业务稳健运行。 

  一、加强交流,提升监督检查人员检查技巧。年初以来,该行充分利用案件防范会议,定期开展案件交流讨论,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探讨集中检查、专项检查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监督检查人员检查技巧和工作能力。 

  二、加强配合,形成监督检查合力。该行相关监督检查部门密切配合和交流,充分利用监督检查管理系统,将监督检查计划、项目、发现问题、违规积分、整改报告等内容及时录入,做到资源共享,相互沟通、随时提醒,便于问题跟踪和后续检查,形成监督检查合力。 

  三、强化整改,保证现场检查效率和效果。今年以来该行高度重视每次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纠正,要求被查行认真上报整改报告,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回头看”检查,严防“屡查屡犯”,保证现场检查的效率和效果。 

  四、严格考核,促使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履职。该行不断修订和完善监督检查人员考核办法,要求监督检查人员在每项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检查方案仔细检查,始终坚持以风险为导向、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应报不报、应查未查的问题,按照情节严重程度,直接追究检查人员的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