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化解不良资产 e资产志在众筹

2016-08-26 14:29:00 来源:  作者:

  21世纪的互联网社会,金融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等理念和技术家喻户晓,在便利我们生活的同时,也逐渐完善了传统模式,比如说不良资产处理模式的 创新。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三期叠加”引起的经济严峻形式使金融机构与相关机构寻求多元化处置不良资产的动机更加强烈,这样就形成了新一轮的不良资产处 置热潮。同时,淘宝拍卖、e资产等互联网平台陆续上线,成为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新生力量。

  银行业不良资产压力大

  四大AMC偏向大型资产

  近期,由于经济环境下行,银行业备受关注的资产质量问题并不乐观,不良率依然持续上升,多家银行利润增速同比下滑。从整体行业上看,银行对不良 资产处置的压力仍然在加大。据银监会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75%,与上季度末持平,但从目前商业银行不良率不 断攀升的趋势看,有越来越多的银行不良率逐年向2%水平趋近。

  众所周知,不良资产处理的金融机构包括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信达、长城、东方、华融,再加上数家地方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他们都拥有“不良资 产处置牌照”。然综合实际情况来看,四大AMC已然无法着力于小型资产、没能力实现大量低成本融资的现状,具有前瞻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瞄准了不良资产这块 大奶酪。并且以“互联网+不良资产”的新型模式挺进市场。他们针对分散、小额、可规模化处置的小型资产进行前所未有的创新型处置。

  互联网+带来新生

  众筹模式加速化解

  随着不良资产处置能力的提升,各个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多种方式、多种角度切入了不良资产处置领域。“互联网+”极大地解决了委单方、清收方等参与者的信息不对称、沟通成本高问题;互联网工具的应用也使得其能布局全国资源,打破地域限制,优化资源配置。

  在不良资产这块大奶酪面前,迅速产生了淘宝拍卖模式、上下游产业链模式、B2B2C模式、众筹模式等创新的“互联网+不良资产”化解渠道。e资 产目前采用众筹模式,通过把优选的不良资产项目发布在平台上,供全国的投资用户认购投资,认购期满后,e资产将联合专业的项目方进行线下操作处置,待在预 估时间内处置好不良资产后,所得分红将在扣除平台所得服务费后由项目方和投资用户进行五五分成。

  e资产创新的“互联网+资产”模式,既能为投资者提供基于持有物权的硬性安全、稳健收益、快速退出的投资产品,同时,又能快速完成了不良资产等特殊资产的处置变现及资产租赁,为特殊资产的流通变现提供了高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华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首届“最美无偿献血者”颁奖典礼举行

    大众网泰安8月26日讯(记者 刘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展示泰安市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关爱生命”的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良好氛围,8月26日,由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市广播电视台、...[详细]

    08-26 10-08大众网
  • 泰安不到一月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2817起

    大众网泰安8月26日讯(记者 李超)8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自1月份开始持续进行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集中宣传,广泛凝聚共识,并于8月1日开始对非机动...[详细]

    08-26 10-08大众网
  • 泰安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奖品抢先看

    大众网泰安8月25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由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十万书信寄平安”泰安市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即将拉开帷幕。[详细]

    08-25 18-08大众网
  • 泰安展台亮相第六届山东文博会 主题“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

    1.jpg

    大众网8月25日讯(记者 田阳)8月25日,主题为“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业创新”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泰安市展台以“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为主题进行推介。[详细]

    08-25 15-08大众网
  • 泰安3名儿童在明珠健身游泳馆游泳后感染真菌

    23日,位于泰安岱宗大街的明珠健身游泳馆内,多名孩子被家长们发现牙齿、口舌发黑,家长紧急带孩子就医,一时未查出具体原因。家长们认为游泳馆水质有问题,游泳馆方则表示水质没问题,可能是孩子们饮食原因。 [详细]

    08-25 09-08齐鲁晚报
  • 泰安到东平将修一级路 2018年6月建成通车

    大众网泰安8月25日讯 8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路局获悉,S243泰梁线肥城桃园至东平大羊段改建工程于8月17日由省发改委批复立项。[详细]

    08-25 08-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