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花园学校3.2中队儿童福利院活动纪实

2016-07-21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1日(通讯员郭有村) 人生,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谱写;命运,对每个人公平而又不公平。有的人,生来就是色彩斑斓中;有的人,生来就是在与命运不断抗争!不幸能让人磨练,在逆境中坚韧地成长,愈挫愈勇。人生中的不幸,会教会他很多做人的道理,也会获得很多人生的经验。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不幸的,有的可能从一出生不久被抛弃了,他们失去了幸福的家庭港湾;但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有儿童福利院这个温暖大家庭,在这里他们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无私关爱,快乐地成长,享受到了不一样的幸福。——题记

  7月21日,一场暴雨洗礼过后,泰安这座城市变得无比清新。今天我们泰安市奥林匹克花园学校3.2中队的雏鹰小队活动如期开展,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泰安市儿童福利院。这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确定活动之后,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学习生活用品。在去的路上,奥校的孩子们一改以前叽叽喳喳闹个不停的样子,他们或许已经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那知道了一些关于儿童福利院的影子,但又是那么模糊,他们迫切想知道这个陌生而又神秘的地方。

  到了儿童福利院,家长和孩子们首先将爱心物品移交给福利院的老师。看得出,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因为将他们最喜欢吃的,最喜欢用的,分享给陌生的小朋友们,也是一种幸福。参观过程中,我们一起听着老师对儿童福利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发展的讲解,心灵受到了触动。因为有爱,因为有祖国这个大家庭,这些不幸的他们都能在这里得到妥善的照顾,得到大家的关爱。这里悉心照料他们的保育老师阿姨就是他们的妈妈。

  其实,现在福利院的条件好了很多,他们在接受救治的过程中,不用愁吃、住、玩、学,因为我们的国家都无条件承担着,国家不会再抛弃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可更多的爱,需要我们社会公众来共同承担。

  人的生命权是平等的,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爱心传承、大爱无疆!只要我们懂得爱,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刁云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