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明方向 携手并进勇登峰——岱岳区岳峰小学召开五年级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

2023-09-16 22:25: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涛

  9 月15日,岱岳区岳峰小学召开五年级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明晰年级教学规划,提升五年级整体教学质量,同时增强教师毕业班的意识,明确新学期教育教学的方向,以实现五年级整体教学的均衡和高水平的发展,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邵莹主持。

研讨会现场(李云涛 供图)

  教师郭静、教师王莹、教师刘子晴代表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进行了教学分析,三个备课组长针对上学期的一分两率进行了统计,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学年的计划和努力的方向。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马玲芝对每日教学常规进行了规范,要求认真落实教学常规工作,面向全体学生,优化书写,夯实基础,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抓好精细管理的基本功。

研讨会现场(李云涛 供图)

  两位优秀的班主任进行了经验分享。教师柳增华提出班主任工作要关注学生,让学生成为班级的主人,班级工作让学生有发言权;柳增华的语文教学工作更是关注学生,实现分项布置,分层布置。教师郭伟的教学方式灵活幽默,让学生在学习中可以试错,能得到肯定,获得成就感。

  学校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尹延红提出紧扣课标,加强研讨,做到精研精分析;学习任务分层,提高效率;家校联系,良好沟通;身心双健,助力未来。要求老师们落实学校要求,传递正能量,面对问题积极向上。

  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春充分肯定了五年级团队抱团发展、协同共进的姿态,结合毕业班现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凝心聚力提质量,要树立毕业思维、榜样意识和质量目标;要创设氛围,搭建平台,激发内驱力;要精准定位,优化课程,把握时间;二是要继续慎终如始保安全,关注学生心态,关注每个时段,关注家校协同,用心书写2019级完美答卷。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毕业班教师们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扬起风帆,诚敬向学,相信教师们定会在耕耘中收获满园芬芳。

  (通讯员 李云涛)

初审编辑:刘泽旭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