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对返校人员进行全员免费血清抗体检测

2020-04-13 15:58:27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开学在即,为确保师生安全返校,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对返校人员进行全员免费血清抗体检测,检测于4月13日前全部完成。

  今天上午,在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校园内,泰安第二中学高三年级的教职工和学生的血清抗体检测正在有序开展。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泰安市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开学复课。返校前,全市范围内的学生、教职工等返校人员需进行全员血清抗体检测,检测在不开学的学校分批进行。

  山东省泰安第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王红梅告诉记者:“我们学校12号下午进行检测,13号上午结束,13号下午我们检测了高三14个班和14个班主任,今天上午所有服务于毕业班的教职员工和剩余的高三学生全部接受完检测,参加检测的教职工是497人,学生是1363人,市里的这项措施为我们高三开学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力的保障。”

  4月11日前,泰安市已完成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教职员工,包含学校教职工及后勤、保洁、保安、餐饮等人员和毕业年级学生中有新冠肺炎感染危险的五类重点人群检测工作,4月11日至13日完成全员血清抗体检测,所有检测均为免费,并将检测结果作为能否返校的依据。

  泰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升举说:“接到学生复课抗体检测任务后,我们医院高度重视,安排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人员,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操作,做到防护到位,结论精准,反馈及时,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根据上级要求,本次抗体检测工作学生免费。”

  目前,泰安市43所高中和中职学校通过了开学条件核验,首批开学返校师生达6万人。4月15日正式开学前,泰安市各学校还将对全体学生、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摸排,持续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师生在校期间坚持佩戴口罩,加强校园周边安全保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靳岩 曹霄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