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岱岳区开元中学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09: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素质能力和精神状态,8月29日,岱岳区开元中学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学讲话明方向,忆初心谈体会,送服务树形象,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开启“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新征程。

  观看《灯塔大课堂》第12课——榜样讲党课,不畏险阻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战士警察、往返多地的运输车队,积极募捐的慈善组织……面对这场无妄之灾,是他们用自己鲜活的生命做筹码,与病魔殊死搏斗。这些榜样仿佛是责任感的具象化,让在座党员教师们切身体会到民族的团结与强大。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党员教师们以“新学期,我要这样做”为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当前创城工作及新学期工作开展讨论。

  党员楼长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将作为党员活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让红色基因传承到每名党员心中,扎实到基层中去。

  开元中学校长王玉斌首先结合近期相关工作与大家研讨初心与使命的实际意义,接着对新学期如何担当作为进行解读,并对在座党员提出新要求,他指出:

  要讲担当,能力作风要过硬。要把担当体现在忠诚履职上,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学以强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把担当体现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上,要养成心细如发、一丝不苟的习惯,力求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于细微处见精神;要把担当体现在克服困难上,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锤炼雷厉风行、敬业奉献的作风。

  要讲纪律,意志品质要过硬。要严守政治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信谣、不传谣,不乱评乱议;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严守廉政纪律,摒弃“小节无害”的想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要讲奉献,境界形象要过硬。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摆正心态,苦中作乐把艰苦付出当作个人的成长锻炼,当作成就事业的条件。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精神获得洗礼,思想受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见贤思齐,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勇付出、敢担当,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蓄积了正能量,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要鼓足干劲,更上层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泽旭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为防止新冠肺炎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重要提醒。不要从境外代购商品,尽量不要从国内有疫情的地区网购商品。领取邮件包裹时要戴好口罩,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详细]

    11-10 09-1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11月11日至12日桃花源索道停运检修

    11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了解到2021年11月11日、12日(星期四、星期五)桃花源索道对外停运、进行设备年度检修维护,11月13日(星期六)恢复对外运营。桃花源索道停运检修期间,中天门索道正常对外运营。[详细]

    11-09 11-11大众网
  • 泰安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赵国强,男,汉族,1975年1月生,大学学历,农业推广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岱岳区委常委,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委员,泰安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党委书记,拟任县(市、区)[详细]

    11-09 09-11灯塔-泰山先锋
  • 11月8日起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执行冬季运营时间

    根据季节变化,自即日起,中天门、桃花源索道执行冬季运营时间,中天门索道运营时间为7时30分至17时,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为8时30分至16时。[详细]

    11-08 15-11泰山索道运营中心
  • 强化智力支撑 服务企业发展 山东泰安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

    据统计,目前泰安市已与100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等55家全国学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服务企业811家,创造经济效益达46亿元。[详细]

    11-08 09-11人民日报
  • 泰安:扎实做好供热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今冬供暖质量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全市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为保证广大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供热企业提前谋划,在供暖季到来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安全、按时供暖。[详细]

    11-08 09-11泰安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