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2024年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

2024-04-15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强 张柏青

  为提升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4月9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思政部举办2024年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出席活动,党委(院长)办公室、思政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思政课教师参加。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2024年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

  赛前,郝燕参观了思政部教学团队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与思政课教师亲切交流。本次活动由思政部主办,学院入职思政课教学岗位不足5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积极报名参赛。比赛中,每名参赛教师围绕主题,展示12分钟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选手对教学设计、内容选取等均做了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紧凑完整,教学环节合理得当,学理分析比较透彻,基本功比较扎实,仪容仪表自然大方,展现了思政课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风采。

  郝燕对本次“萌新磨课会”活动及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进行了深刻、精准的指导点评,并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及思政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创新团队,整合资源案例,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开辟思政课发展的新平台、新阵地,切实发挥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为学院高素质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2024年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

  此次磨课会是学院举办的首届思政课“萌新磨课会”,也是思政部为备战省赛“萌新磨课会”的选拔赛。活动贯彻“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坚持“以老带新”,做到一人参赛、集体磨课、全员联动,促进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

  (通讯员 李金强 张柏青)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海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